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春训专题 > 长春队冬训动态

沈祥福飞抵海南与亚泰会合 谈亚冠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4:24

  本报记者 李刚

  虽然亚泰方面一直没有公布新帅的人选,但沈祥福牵手长春亚泰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昨天,某体育专业媒体报道称,沈祥福已经承认他是长春亚泰的新主帅,并表示将于今晚飞抵海口,与球队会合。此外,他还从主帅的角度表达了亚泰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看法——出线形势不容乐观,但也有希望。

  沈祥福与长春亚泰可谓好事多磨。2004年5月,当时的04国奥队未能闯进雅典奥运会决赛圈,长春亚泰高层曾力邀沈祥福,只不过,北京国安先于长春亚泰留住了沈祥福。为了还这个人情,沈祥福推荐了陈金刚前往长春。一年半后,陈金刚在长春亚泰下课后,长春亚泰高层再次想起了沈祥福,希望他能够执教长春亚泰,但沈祥福最终还是选择去了广州。

  虽然两次婉拒亚泰的邀请,但亚泰高层仍对沈祥福念念不忘。2009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刘玉明前往北京与沈祥福进行了一次长谈,最终达成了执教长春亚泰的意向。

  12月31日,沈祥福与广州医药的3年合同就将到期。按照之前的预测,沈祥福最早应在明年1月1日前往亚泰海南基地履新。不过,随着广州医药请来新帅彭伟国,沈祥福终于不用回避这个敏感的话题了。

  “之所以没有提前宣布到长春亚泰的消息,主要是我和广州医药的合同要等到12月31日才结束。不过,经过与广州方面研究,同意我不用等到12月31日。所以,我感谢广州医药, 10日晚上,我会赶到海口向长春亚泰报到。”沈祥福说。

  既然入主长春亚泰的障碍已不存在,沈祥福也不再避讳什么,而是提前进入角色。谈及长春亚泰的亚冠前景,沈祥福表示,日本J联赛和韩国K联赛的前三名实力差不多,打谁都不容易,更加艰难的是,长春亚泰所在小组的三个对手分别是J联赛、K联赛和印尼超级联赛的冠军,也就是说中超第二对三个第一,难度肯定不小。不过,对手同样也会认为长春亚泰难打。这种情况下,就看谁的准备更加充分。

  7日,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抽签结果揭晓,长春亚泰与鹿岛鹿角、全北现代和佩西普拉分在了F组。抽签过程中,曾在日本足坛闯荡八年的沈祥福非常希望长春亚泰能碰到川崎前锋,因为这支球队的前身正是沈祥福留洋日本时效力的富士通队。

  “抽签结果出炉前,我特想碰到川崎前锋。在这支球队担任助理教练和主教练时,我分别参加过亚俱杯和亚优杯,和很多的国外俱乐部队交手过,对日本足球应该了解一些。”沈祥福说,“日本球队讲究技术,韩国球队注重精神,中国球队有身体条件和战术方面的优势。对我们来说,与他们较量是挑战也是机遇,只要我们准备的好,就有机会出线。毕竟,在俱乐部层面上,中国球队不恐韩也不恐日,关键还是看自己的发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