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F组-长春亚泰 鹿岛鹿角 全北现代 佩西普拉

亚冠2月下旬开打长春备战时间段 密集赛程存忧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4:27

  本报记者 李刚

  沈祥福提前前往亚泰海南基地履新,意味着长春亚泰正式启动新赛季双线作战的备战工作。由于2010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将于明年2月23日或24日开打,留给沈祥福的准备时间已不到两个半月。

  “长春亚泰有不少球员都是久经沙场的战士,他们在国家队有过非常丰富的经历,正处于成熟稳定时期。此外,再加上内外援,这支球队还是与对手有一拼的。从现在起,我们要做的就是如何把球员的优势和特点发挥出来,通过更好的战术组合来释放他们的能量,让队伍整体实力上一个台阶。”沈祥福说。

  虽然亚冠联赛是长春亚泰眼前最重要的任务,但中国足协联赛部有关新赛季中超赛程安排已有了眉目。据悉,结合亚足联2010年赛事日程表,中国足协联赛部建议2010赛季中超将于明年3月20日或21日拉开战幕,并于10月下旬落幕。其间,为避开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的南非世界杯,中超联赛将在5月底左右休战,等到7月中旬完成余下轮次比赛。

  如果上述情况属实,意味着长春亚泰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战前要打完两场亚冠联赛小组赛(2月23日/24日客场鹿岛鹿角、3月9日/10日主场佩西普拉),而3月23日/24日,长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第三个亚冠对手全北现代。对沈祥福来说,如何将新官上任的三把火烧得更旺一些,相对密集的赛事是首先要克服的困难。

  此外,沈祥福面临的第二个困难就是内外援的引进。新赛季,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已明确表态,原则上不引进内援,而外援也只有一个前锋名额。对于沈祥福而言,他只能在亚泰现有球员的基础上进行资源整合。不过,如果亚泰方面与沈祥福签订的是长期合同的话,沈祥福将在2011赛季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有消息称,全新的国内转会规定将于下周正式推出,而自由转会的制度在经过2010年的“过渡期”后将于2011年全面落实。目前,中国足协正在对新规草案进行仔细推敲。

  据了解,新规中,国内职业联赛转会11年之久的“摘牌制”将被废止,转会新规将全面与国际接轨,自由转会推行之势不可逆转。而俱乐部和球员普遍关心的“30个月保护期”将被彻底废止。此外,对戴琳式“出口转内销”行为也将给予遏制,国内球员涉外转会,必须在转会有效期起经过相当一段时期后才能转会国内其他俱乐部。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