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宗伟改变主意不当外援 羽球一哥忽悠中国联赛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5:22

  本报讯(记者贾小飞)之前几乎已经确定加盟中国羽毛球联赛的“一哥”李宗伟,在最后时刻“撤退”了。

  2009年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于本月16日在广州挥拍,14支队伍将争夺明年首届超级联赛的8个参赛名额。按照规定,14支队伍可以引进世界排名前八的选手当外援。

  之前有报道称,目前男子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已确定加盟广州俱乐部,只等马来西亚羽协放行。“一哥”的加盟无疑会给羽毛球联赛带来看点和票房,他能否顺利加盟也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马来西亚羽协秘书长肯尼-高。他向记者确认,李宗伟将不会参加中国今年的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和明年的超级联赛。“宗伟不去中国打比赛了,今年的排名赛和明年的比赛都不参加”,肯尼-高说,“我们已经就此事通知了中国羽协,明确表达了我们的态度。”

  当记者追问,这是李宗伟本人的决定还是马来西亚羽协不愿放人时,肯尼-高表示,这是马来西亚羽协和李宗伟沟通后做出的共同决定。“我们并没有强制宗伟留下,放弃去中国参赛是双方共同的决定。”肯尼-高说。

  李宗伟的退出,固然和大马羽协的态度有关,因为他们担心这样会影响李宗伟代表国家队比赛的成绩,但李宗伟本人的态度还是很关键。赛事奖金封顶,吸引力不够,让世界第一最后时刻犯了嘀咕。

  相关新闻

  缺少大牌外援 国手成为看点

  除了李宗伟外,还有一位国外选手可能加盟中国联赛的消息也颇为引人关注,他就是奥运会双打冠军、韩国帅哥李龙大。之前,青岛羽毛球俱乐部有意邀请李龙大加盟。

  昨天,记者电话采访了韩国羽毛球协会。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李龙大将无缘参加中国联赛,原因是韩国羽协不同意放行。

  随着李宗伟和李龙大的退出,来自马来西亚的双打名将钟腾福将成为中国羽毛球联赛的唯一外援,他加盟的是广州南方羽毛球俱乐部。

  没有了大牌外援的加盟,国手们的内战则成了联赛的最大看点。据记者了解,包括林丹在内的中国羽毛球国家队9名现役A级运动员(必须是在近4年获得奥运冠军和世界锦标赛单项冠军的运动员)将全部参加本次比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