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晶报:中国小子闪耀英伦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作者:钱擎
2009年12月10日15:22


  “双子星”这个称号曾经用来形容国乒的刘国梁和孔令辉,如今,中国斯诺克也出了一对“双子星”——丁俊晖和梁文博。在昨天进行的英锦赛次轮比赛中,兄弟俩双双奏凯,占据2009斯诺克英锦赛8强中的两席。

  历史

  丁俊晖与梁文博双双轻取对手,晋级八强,开创了两位中国内地选手携手跻身英国锦标赛八强的先河。丁俊晖首次在排名赛中战胜墨菲,是他本赛季继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之后,连续第三次闯入排名赛八强。而对于梁文博而言,由于这是他首次杀进英锦赛正赛,因此每赢一场都是在创造历史。

  梁文博

  冲劲十足

  过瑞恩·戴,斩马克·金,梁文博一路高歌挺进英锦赛8强,他走下的每一步,都是突破。

  前斯诺克选手、曾为丁俊晖经纪人的任浩江,早在上海大师赛时就预言——梁文博以后肯定会成为一名世界级的球手,这与欧洲著名体育记者亨顿预测的下赛季前16名的大名单完全相反,在这份名单中,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榜上有名,丁俊晖和梁文博不见踪影。

  如今正在发生的事实,印证了任浩江的预测,梁文博的进步,让人十分震惊。“11杆50+,属于超水平发挥,这充分说明,梁文博心态很好、信心很足、势头很猛。”任浩江说。

  的确,梁文博攻强守弱的不足,在比赛中几乎已经看不出来,另外,小博对球势判断也越来越成熟,特别是打球的节奏变得很稳定,不再那么急躁。这些,都要归功于刻苦的训练,和心态的日益成熟。

  在任浩江看来,下一场对希金斯才是一场真正的试金石,“我特别期待这一场比赛,小博不知不觉已经攻克多名前16选手,但要真正挤进大师的行列,必须过希金斯这一关。”现暂列世界第一的希金斯是一名全能选手,攻防全面,在他面前,如果小博还能发挥出连续50+的神勇,还能够打出积极漂亮的进攻,“才能算得上真正的大师。”任浩江说。

  成熟先生

  丁俊晖

  如果梁文博的积极、冲劲是打进8强的法宝,那么丁俊晖走的是另一条路线——成熟稳定。

  和小博比起来,丁俊晖本次英锦赛抽到一支好签,他成功地避开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所在的半区,唯一的拦路石就是“克星”肖恩·墨菲。

  然而,昨天凌晨,丁俊晖以9:3的悬殊比分淘汰了卫冕冠军墨菲,本赛季连续第三次至少闯进排名赛八强。

  看起来这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其实小晖赢得十分艰辛,墨菲由于患上流感,十分不在状态,在很多关键球上出现了失误,这才把小晖送进了八强。

  在任浩江看来,丁俊晖的发挥只能算是稳定,还没有超水平。接下来,如果能够保持稳定的发挥,冲进决赛的几率非常大,因为接下来的卡特和马奎尔,都不足以给他造成太大的麻烦。

  “小晖的优势在于他越来越成熟,年龄也正值当打,这正是他的黄金时期。”任浩江说,在他看来,中国双星会师决赛的机会并不是完全没有,“如果真的是中国双雄争冠,两人的机会是对等的,小晖的优势在于心态,技术上两人已不相上下。”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