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东亚运田径比赛将开战 进一步检验刘翔恢复情况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10日15:33

  华奥星空讯 据外电报道: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于周四开赛后,中国奥运会跨栏冠军刘翔将进一步检验自己的脚伤恢复情况,他曾因此处伤势被迫退出去年举行的北京奥运会。

  自从赢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后,刘翔就成为了中国人心中的骄傲,此前亚洲运动员很少能够获得该项目的奖牌。

  上千万人曾迫切期盼着刘翔能够在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在自己的家门口,再续辉煌,然而,人们等来的却是刘翔在首次预赛前,因右脚踵足腱受伤,无奈地离开了起跑线,退出了比赛。

  26岁的刘翔去年12月曾在休斯顿进行过手术,此后,他仅参加了3场比赛。在9月份上海举行的黄金大奖赛上,他以13秒15的成绩和美国选手特伦斯-特拉梅尔并列到达终点,但最终根据冲刺时的录像裁定,屈居第二。10月份,他以13秒34的成绩赢得了全运会冠军。11月,他又获得了在广州举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冠军,成绩为13.50。但这些成绩与目前由古巴选手戴龙-罗伯斯创造的12.87秒的世界纪录,以及刘翔自己的个人最好成绩12.88秒都还相差甚远。他在雅典夺冠时的成绩为12.91。

  周五在香港举行的这场比赛对他而言并不吃力,因为本场比赛中与他实力最为接近的韩国选手朴泰映(Park Tae-kyong),在广州世锦赛上不敌刘翔,仅位居第3名。但中国的田径迷和其他竞争对手仍将对本场比赛倍加关注,因为这场比赛将预示着刘翔是否有望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刘翔于本周三抵达香港。他并未在机场接受记者的采访,但香港商业电台引述刘翔教练孙海平的话说:“刘翔的脚伤恢复良好。”

  在其它田径项目中,中国和日本将占据主要优势。这两个国家在广州亚锦赛上分别获得18金和12金。各国将在香港共同争夺46块金牌。

  除刘翔外,中国队的参赛选手还包括男子400米亚洲冠军刘孝生和男子跳远亚洲冠军李金哲。日本队则派出了广州亚锦赛女子7项全能银牌得主中田尤纪(Yuki Nakata)。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