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英锦赛10日晨双喜临门 丁俊晖梁文博携手进8强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晓星
2009年12月10日15:54

  “双子星”这个称号曾经用来形容国乒的刘国梁和孔令辉。如今,中国斯诺克也出了一对“双子星”,那就是丁俊晖和梁文博。北京时间今天早晨,两位年轻的中国球手都在斯诺克英锦赛次轮比赛中迎来一场漂亮的完胜,携手闯入8强。

  虽然傅家俊首轮就爆冷惨遭淘汰,不过,丁俊晖和梁文博都经受住了考验,颇为中国球手长脸。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强大的肖恩·墨菲,小丁开局连续打出83、51、60和66分,一口气取得了4比0的领先。休息过后,墨菲在第五局用一杆119分的清台证明他卫冕冠军的实力,第六局又通过清光彩球以100比45连扳了第二局。上半场最后两局双方展开防守的较量,丁俊晖凭借合理的攻防分配压制了对手,最终带着6比2的4局领先进入到下半场。下半场更是小丁发挥的舞台,墨菲仅再下一局,小丁完全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迅速以9比3拿下比赛,并在最后一局中拿下113分,那凌厉的进攻、精准的远台,让人又看到了那个一出道就让所有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小子。

  其实赛季之初,上海大师赛8强和大奖赛亚军已经很大程度上证明了丁俊晖的回归,而在自己曾经夺冠的英锦赛上,丁俊晖也保持着不错的状态。前一天首轮对邓恩的比赛中,丁俊晖在总比分2比5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展开强势反击,一口气连追了7局而且几乎每局都有50+。如此发烫的手感被小丁延续下来,世界排名第三的肖恩·墨菲,不但是此次英锦赛的卫冕冠军,也是丁俊晖的宿敌之一。在最近两次与墨菲的交手中,丁俊晖都取得了胜利,进而将墨菲从他的“克星”名单中去除。不过,小丁此前还没有在职业排名赛中战胜过墨菲,因此这一场胜利颇有意义。经历了长达两年的低迷,小丁似乎终于调整好心态,重新出发。

  至于梁文博则在这次英锦赛上把所有球手和观众都镇了,首轮9比3大胜瑞恩·戴,今天的比赛面对马克·金,他依旧沉稳应战,9比2就砍瓜切菜般灭掉强敌。和马克·金的比赛,梁文博5局打出了单杆50+分,其中最后一局第12局,他打出自己当场比赛的单杆最高72分。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