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新民晚报:朱骏砸钱聘老帅 人老珠黄布帅值吗?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0日15:54

  申花终于签下老布,1+3的教练组架构,要价100万欧元。有人说,朱骏傻。老布,虽被誉为“中超有史来最大牌的教练”,但毕竟“人老珠黄”,体能、精力跟不跟得上,令人怀疑。还有的说,若把100万欧元,投到青少年足球培训上,才值得……总之,议论很多。

  无独有偶。想起了九城置业老总李文壅。本月19日,由他出资创办的象棋总决赛,即将揭幕。小李子是个不折不扣的象棋迷,就像朱骏痴迷足球一样,根深蒂固。

  因为喜欢,朱骏在申花头上砸钱,向来大方;而李文壅在办象棋赛上破费,也从不心疼——办赛总投入从去年的300万,今年一下猛增至1000万。也巧了,这一数字,恰好是申花请来老布的价钱。两个1000万,不同程度引发了议论。

  现在的人,精于算计,总喜欢探讨值不值得,凡事爱讲“性价比”,从购房、购物,延伸到交朋友、换工作、结婚、生小孩等,都要拿所谓的“性价比”来衡量,即成本投入与效益产出,究竟合不合算。

  其实,很多时候不必多算,人的一生,需要有不计成本、不计后果的投入,哪怕只有一回,对事业、对感情,或对自己喜欢的人或事……因为喜欢,毅然做了,就没什么值不值得一说,就像花出去1000万人民币,朱老板为自己热爱的球队,请来了世界级的名帅;而李老板则为了自己心爱的象棋,搭上金钱、时间、精力,只为摇旗呐喊,过一把瘾。在我看来,这就值了。小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