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北京晚报:三大球不够牛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垚
2009年12月10日16:08

  昨天,足球方面,刘春明率领的国奥队终究没有创造奇迹,末战虽以1比0战胜中国香港队却依然以净胜球的劣势出局。上届冠军如今落到了小组出局的境地。男篮半决赛,中国男篮似乎也患上了“恐韩症”,以59比91的悬殊比分止步4强,丢掉了中国男篮的亚洲霸主地位。惟有中国女排,以3比0高歌猛进,但她们的对手是业余球员组成的中国香港队,这场胜利实不足为喜。一个东亚运动会,让我们看到了中国三大球的近忧远虑。

  男足赢球也出局

  在国奥队与中国香港队的比赛前,有记者预测香港队要“放水”,与中国队共同“做”掉韩国队。实际上,要想“放水”还真不容易,谁让中国国奥队的净胜球差的不是一星半点呢?再加上比赛中裁判“帮忙”,“吹”掉了国奥队好几次好机会。最终,国奥队虽以1比0小胜香港,却仍被淘汰出局。卫冕冠军就这样提前告别了本届东亚运动会。

  较之上一场比赛,中国队本场比赛前半场大变脸。周燎、高迪带伤出场,充当前锋,上场比赛的前锋张健担任右前卫,原本踢左前卫的朴成,本场改踢中路。尹宏博首发左前卫。由于必须大胜才能出线,中国队本场比赛攻势甚猛。无奈香港队没有什么“放水”的迹象,将防线收得很紧。直到第19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球打到禁区内,混战之中,高迪抢射破门,中国队1比0领先。之后比赛进入僵持阶段,双方以1比0进入下半场。下半场,中国队创造了不少的进攻机会,但均未破门,最终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从而列小组第三,提前告别了本届东亚运动会。

  赛后,教练刘春明对队员本场比赛的表现表示满意。他说:“队员们非常努力,一直按照事先的要求和布置在打比赛,只是很遗憾没能达到多拿几个进球的目的。”

  男篮也患恐韩症

  男足恐韩不足为奇,但昨天在东亚运动会赛场上,男篮也向男足看齐,患上了恐韩症。半决赛中,中国男篮发挥失常,以59比91大比分不敌韩国,无缘决赛。这是中韩男篮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首次在正规比赛中交手以来,35年里中国队输球的最大分差。

  本场比赛,中国队11人上场7人得分,其中只有2人得分上双。易立夺得16分7个篮板,李晓旭得到12分10个篮板。张庆鹏9分5篮板3次助攻。首节,韩国队就打得顺风顺水,始终掌握场上主动,以20比13领先。次节,中国队仍然慢热,双方战成28比50,中国队落后对手22分之多。下半场,中国队奋起直追,但韩国队加强防守,使中国队的反攻变得非常艰难,双方你来我往,中国队难以缩小比分。最终,中国队以59比91不敌韩国队,痛失决赛权。

  其实,从实力上来讲,中国队优势非常明显,由新帅李群率领的中国男篮虽以二队阵容出征,但队员大都是CBA主力,3名球员参加过亚锦赛,而韩国队却是名副其实的杂牌军,没有一名球员参加过天津亚锦赛。可从进程和结果上看,中国男篮却不是一般地丢人。中国男篮,还能当得起“亚洲霸主”的称号吗?

  女排虽胜不足喜

  昨晚,中国女排直落3局横扫中国香港女排轻松晋级决赛,比分分别为25比9、25比12和25比10。但由于香港队全是业余球员,网上实力绝对处于劣势,因而中国女排取得这场胜利实不足喜。

  和前两场不同,蔡斌对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作出调整,王一梅不再坐板凳,她顶替惠若琪站在主攻位置上,而接应由前两场的陆倩变回了原来的殷娜。李娟仍然首发主攻,马蕴雯和陈瑶搭档副攻,魏秋月担任二传,自由人还是小将王茜。3局比赛,中国队都打得顺风顺水,始终掌握场上主动。王一梅的跳发、后攻及打吊给对手造成很大威胁,她也统共获得全场最高分16分。赛后蔡斌评价说:“王一梅前两场就上场发了一个球,今天打满3局,表现不错。”

  从小组赛至今,中国女排总共打了3场比赛。由于对手实力不强,中国队均轻松取胜,这对今年日子很难过的主教练蔡斌来说,恐怕是个好消息。因而他在接受赛后采访时也是笑容满面。对于今天和日本队的决赛,蔡斌说:“还是以锻炼新人为主,按自己的布置打,争取夺得冠军。”至于王一梅是否上场,蔡斌回答说:“场上见!”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