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中国代表团

东亚运十一日看点:刘翔掀高潮 跳水欲再演辉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0日16:07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日电 十一日,刘翔出场的“倒计时”终于归零,本届东亚运动会也迎来了赛场内的最大看点。

  十一日上午九时四十分,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开始预赛;下午三时二十分进行决赛——“翔飞人”不足三十秒的出场时间,却承载着本届东亚运动会的“难以承受”之重。

  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后,刘翔的伤势和状态就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在上海黄金大奖上,刘翔以十三秒一五的成绩完美复出;在十月的山东全运会上,他又以绝对优势夺冠,成为全运会历史上该项目唯一的一个三冠王;在十一月的广州亚锦赛上,刘翔亦轻松夺冠。

  出征本届东亚运动会之前,刘翔的美国主刀医生克兰顿表示,刘翔已经足够强壮,伤病对他已经构不成威胁。所有这一切都表明,“飞人”已经站上向巅峰迈进的跑道。虽然其教练孙海平认为他在本次赛会上的首要目标是“安全夺冠”,不求成绩,但他在0九年最后一战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他的最大对手是国家队队友、全运会亚军纪伟。

  除此之外,当日产生十一枚金牌的田径赛场还有两场重头戏。在女子跳远比赛中,十七岁的小将陆敏佳将再次出场。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刚刚参加完世界少年锦标赛的浙江小丫出人意料地获得金牌,她的六米七四的成绩,创下了近三届全运会女子跳远项目的最佳成绩。另一位全运会冠军李艳凤将参加女子铁饼争夺,她的六十六米四零的全运会成绩是今年世界的最好成绩,比柏林世锦赛冠军的成绩高出将近一米。

  中国跳水“梦之队”开始“好梦”之旅。在十一日的男子三米跳板单人、男子十米跳台双人和女子一米板单人三个项目角逐中,中国队全部由新人担纲,包揽冠军依然是外界的期盼。

  女篮决赛将重现四年前的“海峡德比”。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战胜中华台北队夺冠。此番再度相逢决赛,两队主帅针锋相对,各不相让。但冠军只有一个,是中国队成功卫冕,还是中华台北队取得历史上第一枚东亚运金牌,答案将在十一日晚间揭晓。

  男篮决赛将在韩国队与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中国队因在半决赛中以三十二分之差负于韩国二流球队而受到国内舆论的千夫所指,在与日本队的铜牌争夺战中,不知中国男篮能否挽回一些颜面。

  羽毛球男团决赛将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打响,林丹领衔的中国队更具冠军相。当日,羽毛球五个单项的赛事(男女单打、男女双打、混双)也将全面展开。但在男子单打比赛中,“超级丹”直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十二日的赛事中出场。

  赛艇将产生男女各三枚金牌,中国队在三个女子项目上都有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女子四人双桨无舵手,曾为中国赛艇队获得首枚奥运金牌的选手之一奚爱华,将偕同几名新人出击。

  举重比赛最后一日将产生女子七十五公斤以上级、男子一百零五和一百零五公斤以上级三枚金牌。在这三个最大级别项目上,中国队与世界水平均有差距,但在东亚运动会上当有所斩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