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男举94KG冠亚军总成绩相同 蒋海荣体重较轻摘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0日17:2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展开了第四日的争夺,在男子94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蒋海荣和韩国选手金民灿总成绩均是374公斤,但前者凭借体重较轻夺得冠军,后者屈居亚军,日本选手平冈纪以330公斤排名第三。

  大级别并不是中国举重队的强项,因此男子94公斤级中国队很少参加奥运会、世锦赛。本次比赛该级别也仅有3位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的是全运会亚军蒋海荣出战,而当时全运会冠军何树勇并没有参赛。而韩国队则派出了世锦赛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铜牌得主金民灿出战,另一名挺举冠军金胜钟没有参赛。

  男子94公斤级无疑是蒋海荣和金民灿之间的PK战,果然比赛像想象的那样进行。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金民灿实力更胜一筹,他举起了171公斤,并打破了赛会纪录,排在首位。蒋海荣以170公斤1公斤之差,他也追平了赛会纪录,位列第二。日本选手平冈纪仅举起145公斤,早早地退出了金牌的争夺。

  在随后的挺举比赛中,蒋海荣和金民灿在战术上展开较量,在金民灿举起203公斤打破赛会纪录之后,蒋海荣则要了204公斤,最终他顺利地举起了这个重量,这样他和金民灿的总成绩都是374公斤,并都打破了赛会纪录,但蒋海荣凭借体重较轻夺得冠军,后者屈居亚军。平冈纪仅举起185公斤,以总成绩330公斤获得铜牌。

男子94公斤级
排名 选手 国家或地区 成绩 排位 备注
冠军 蒋海荣 中国 总成绩374公斤 1 创赛会纪录,体重较轻
抓举170公斤 2 平赛会纪录
挺举204公斤 1 创赛会纪录
亚军 金民灿 韩国 总成绩374公斤 2 创赛会纪录,体重较重
抓举171公斤 1 创赛会纪录
挺举203公斤 2 创赛会纪录
季军 平冈纪 日本 总成绩330公斤 3  
抓举145公斤 3  
挺举185公斤 3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