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已成为深圳大学新生 施之皓被聘为客座教授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09年12月10日17:40

  还是那样的热情,还是那样的隆重,郭跃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到深圳了,但这一次有些不同,因为从此她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深圳大学运动训练专业大一新生。

  接过学生证、戴上新校徽,郭跃笑得很开心。未来她将为大运会金牌、为自己人生的下一个目标而奋斗。

  山呼海啸

  偌大的体育馆内坐满了深大师生,他们的到来,只为在这里即将举行的一场特别的乒乓球比赛。

  出场运动员既是奥运冠军、又是现役中国乒乓球队女队的主力,同时还是刚刚入学的大一新生,她的名字叫:郭跃。

  前天,深圳大学为中国女子乒乓球队的郭跃、范瑛和杨扬三名新生举行了入学欢迎仪式,并聘请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为深大客座教授。

  仪式上,穿着粉红运动外套的郭跃,接过贴着自己照片的学生证,开心地笑了。随后,她低头看看自己胸前,深圳大学的校徽正闪着光。

  学业有成

  打开郭跃的学生证,“运动训练专业”6个字醒目地印在名字下面。这是一个全新的专业,是在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的支持下共同开设的,教学目的就是为运动员向优秀教练员转变打基础。

  “我最想学好的就是英语,因为出国机会多,英语最实用。”郭跃说。目前她每周都会在队里上1至2次的英语课,出国时吃饭、买东西、沟通都不成问题,但她希望能够做得更好。

  郭跃的想法,也是主教练施之皓对于她们三个人的共同要求。

  施之皓最希望的,就是她们能学业有成,“不仅仅是在乒乓球比赛中,在其他领域也要能有所作为。”

  梦圆大运

  奥运金牌、亚运金牌、世锦赛金牌……郭跃唯一缺的就是一块大运会的金牌。而深圳大学作为2011年大运会的东道主,计划组队参赛,其中就包括乒乓球项目。不过,深圳大学队想参加大运会,还必须通过2011年3月举行的选拔赛,到时候郭跃的发挥,自然决定着深圳大学的乒乓球项目能否在大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我很喜欢深圳这座滨海城市,喜欢这里的美食和环境。我也希望自己能够为深圳、为深大,拼下一块大运会金牌。”说话时,郭跃稚气的脸上,有股不容置疑的坚定。

  新生郭跃

  学什么?

  运动训练专业是今年深大新开设的专业,共招收了24名学生,除了英语、计算机这样的公共课程之外,专业课程有运动解剖学、运动医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学概论、体育管理学等。

  按照规定,郭跃、范瑛等24名学生必须修满150多个学分。

  怎么学?

  身为国家队主力的郭跃和范瑛,当然不可能像普通学生一样每天住在学校,去教室上课。在她们的集训周期,深大会派老师前往基地授课。另外,网络教学也是主要手段之一。最特别的是,此专业为8年制,也就是说,当她们退役之后,可以轻松重返校园完成学业。

  住哪里?

  深大学生公寓八栋1214房的一张床铺上,贴着“郭跃”两个大字。

  据介绍,这间宿舍一共安排了6名学生,目前已经住进3位排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她们既是郭跃的室友,也是郭跃的同班同学。另外还有两位艺术体操国家队队员,因为集训还没有来报到。

  声音

  同学:不把她们当明星

  郭跃成为深大一员,感觉最光荣的就是深大的学生们。

  前天的欢迎仪式上,班长肖璟文一脸崇拜地看着郭跃,送上了一束鲜花,不过她心里并没有把对方当成明星。“我们也是专业队出来的,对她们就是尊重,因为她们付出的努力比我们多很多。”

  这并不是班长一个人的想法。中文系的大三学生杨文瑜表示:“我感觉她们就是我的师妹,并不是明星,我特别希望她们在这里能拥有一个正常学生的体验和感受。”不过,杨文瑜还有个小心愿,作为一名乒乓球爱好者,她特别期望“师妹”能给她传授点绝技。

  老师:要求会一样严格

  如果郭跃坐在下面,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又会是怎样的心情呢?

  运动系副主任谭沃杰老师前晚带着儿子一起,去目睹奥运冠军的风采,手中相机不断闪光,记录下这难得的一刻。

  但说到上课,谭老师表情严肃起来:“都是我的学生,当然会严格要求,没什么特别的。作为老师,最希望的就是学生能够得到真才实学,而不是荒废了在这里的时光。” 据晶报

  从左到右分别是范瑛、郭跃和杨扬。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