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只租房不买房 坚持在英国过“蜗居”生活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李有明
2009年12月10日17:44

  从9月份的上海大师赛至今,丁俊晖重新崛起的速度让人惊叹。但是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直言,现在的丁俊晖,争取胜利,但不能享受胜利。

  “小晖和亨得利那样年龄的球员不一样。亨得利经历过很多东西,很多冠军都拿过了,现在看得比较淡,可以去享受比赛。但是,小晖现在处于一个成长速度很快的年龄段,必须重视成绩。我估计,在35岁之前,他都不要想着去享受胜利。”

  在丁文钧看来,如今的丁俊晖确实在走向成熟。前天晚上,丁文钧熬夜看了丁俊晖对阵墨菲的比赛,但只看了上半场。为什么不看下半场?

  丁文钧笑着说:“小晖上半场6:2领先,进攻和防守都做得不错,打球的思维比较严谨,比以前更加专注。没看下半场,我是觉得比赛的悬念已经不太大。”

  经过三年的蛰伏后,如今的丁俊晖,让人想到2005年刚成名时的情景:成绩的蹿升,引发外界的密切关注。但是,丁俊晖前几个赛季的低迷,和外界的高期望以及自身心态不稳有关。因此,有人忠告丁俊晖谨防重蹈覆辙。

  对此,丁文钧笑着说:“高关注度导致难以承受的压力,我想小晖已经过了这个阶段。当时(2005年和2006年),在拿了3个排名赛冠军后,面对球迷的高期望,小晖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是很强,而且他根本达不到球迷的期望。这几年,他一直在做调整。所以,我想他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了。”

  丁俊晖的成熟,不仅在打球的细腻,还表现于生活中的细心。“以前,我交代给他的一些事情,总不放心,经常提醒他。现在,他是反过来提醒我。”丁文钧表示。

  丁爸爸观战只看上半场

  ▲到昨天为止,丁俊晖在本次斯诺克英锦赛的比赛中表现出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斯诺克英锦赛的第二轮比赛中,丁俊晖遭遇昔日克星墨菲,但令人惊喜的是,丁俊晖最终以9:3击败对手,打破了排名赛中不胜墨菲的魔咒。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梁文博以9:2击败种子选手马克·金,同样晋级8强。

  最近丁俊晖的比赛成绩很好,收入也是水涨船高,但他还是没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英国,对于房子,丁俊晖一直是只租不买。即便遇到房价下降的时机,他依然是“蜗居”一族。

  在国内国外都租房子住

  为了供丁俊晖练球,丁家有过很长时间的“蜗居”生活,一家三口曾挤在一间不足10平米的房子里。成名后,丁俊晖的收入让丁家很快富裕起来,但这种情况依然没有改变。

  目前,丁俊晖在英国和妈妈租了一套普通的公寓住。有时候,国内赴英的其他斯诺克球手还要一起挤住这套房子里。

  有人给丁俊晖算了一笔账:在英国买套房子,大概需要20万英镑;租房,每个月要支付1000英镑左右。近几年,丁俊晖每年有近一半的时间在英国。“长租不如趁早买房,至少算长期投资。”丁俊晖的经纪团队曾这样建议。

  两年前,英国谢菲尔德当地的朋友便为丁俊晖物色了一套“花园洋房”,但他一直没有买。

  “其实,我们也想过在英国买房。因为买房不是一笔小钱,负担还是挺重的,也考虑过按揭贷款。相比前两年,英国的房价降了一些,但我们暂时没有购房的打算,再等等看吧。”丁俊晖的爸爸丁文钧说。

  在国内,丁俊晖主要也是租房住。在老家宜兴,丁家拥有一套别墅,但丁俊晖只在休假期间回去短住;在上海,丁家租了一套两居室的房子;在南京,丁家租的房子位于清凉门附近,3室1厅,月租2000多元。

  收入主要用来开球房了

  丁俊晖和姚明同属于一家经纪公司。“姚之队”为姚明的收入制定了理财计划,包括开姚餐厅和收购上海男篮。不过,丁俊晖的收入,一直由家人支配。“主要用于台球俱乐部的开支。俱乐部属于家族企业,主要靠家族成员在打理。”丁文钧说。

  目前,丁家已在南京及其他城市开了7家“丁俊晖台球俱乐部”。“现在,我们没有别的投资打算,主要做好台球俱乐部的投资。如果有合适的机会,我想在全国多开几家球房,也不排除在南京再开一家。”

  也许是因为丁俊晖的影响力,丁家的球房生意都挺不错。对此,丁文钧分析说:“不仅是普通球迷可以去球房打球,我们还请了一些国内的专业斯诺克球手,在球房里指导一些想练球的人。”

  至于投资,丁俊晖本人并不参与。“他现在的心思就是集中在台球上,努力打好比赛,其他不要多想。”丁文钧说。

  买了豪车却给别人在开

  尽管对住房并不挑剔,但丁俊晖的座驾并不普通。在拥有一辆丰田越野车后,他去年又购买了一辆豪车——保时捷越野车。按照网上车市报价,这两辆车总价在150万元左右。

  “车,很多人都喜欢。不过,这些车并不完全为小晖买的。他不在国内的话,这些车主要给公司用。”丁文钧说。

  有意思的是,丁俊晖还不会开车,豪车一直是给别人开。“在国内,他的表哥经常陪着他,车也是由表哥开。今年7月份,小晖在宜兴的驾校报名学开车,交规考试已经过了,也去学了一段时间。但因为在国内的时间比较短,暂时还不能自己开车上路。”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