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手球 > 手球动态

中国女手35-21科特迪瓦 小组第三出线晋级复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09年12月10日17:54
[中国女手35-21科特迪瓦]
女手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2月10日常州报道)北京时间12月10日,2009年世界女子手球锦标赛在江苏进入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在争夺出线权的一场比赛中,以35-21战胜科特迪瓦队,从而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复赛。明天她们将赶往苏州,复赛她们的对手是C组的前三名队伍。

  本轮开始之前中国队所在的D组的形势是:西班牙与韩国都提前获得出线权,最后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中国和科特迪瓦队这场比赛中决出。中国队比科特迪瓦队多1个积分,本场比赛仅需打平就能出线,这使得她们占据一定心理优势。

  不过开场之后中国队并没有抱着求平的思想,而是大举进攻,上来就打了科特迪瓦队一个5-0。有些被打得晕头转向的科特迪瓦人直到比赛开始后7分钟,才获得全场第一分。女手姑娘们今天在进攻上坚持快攻为主多点开花的战术,赵佳芹、韦秋香以及小将李瑶完全在速度上展现了自己的优势,她们利用稳定的得分,使得比赛20分钟的时候,中国队以15-5领先对手整整10分。整个常州新城体育馆也陷入沸腾,显然这样一个完美的开局无疑奠定了中国队的胜利。

  科特迪瓦队今天在防守上完全摸不到中国队的规律,她们的主教练在上半场叫了2次暂停,依然无法挽回球队的颓势,半场结束时,她们以11-18落后于东道主。江苏小将赵佳芹替本队攻入6球,老将李薇薇也打入4球,两人成为球队领先功臣。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手继续保持对对方的压力,两个边路李瑶和韦秋香频频攻击对方身后,而场上比分分差也始终维持在10分左右。比赛还剩15分钟时,中国队的快攻已经完全打出了声势,以30-15领先对方,科特迪瓦人的信心完全被中国女手毁灭,在防守上已经无法组织成型。

  最后5分钟,中国队以34-17大比分领先,场上大势已定,主教练王心东将队内几名年轻队员派上场锻炼,而科特迪瓦人也无心恋战,最终中国队以35-21战胜对手,获得了小组出线权。明天她们将转道苏州,在那里还将进行3轮复赛。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