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超联赛转会大揭底 于洋20万成为首位标王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作者:赵彦砚
2009年12月10日18:00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将于本月16日在广州拉开帷幕,而随着各队递交上最终的参赛名单,今年的转会也尘埃落定。记者了解到,其中青岛成功引入包括付海峰在内的四大国手,成为转会市场最大赢家,而于洋以20万的租借费转到广州队,也荣膺羽超联赛首位转会“标王”。

  青岛狂揽四位国手

  随着俱乐部排位赛的临近,各队引援也基本结束。各队已经向中国羽协递交了参赛名单。而从这名单可以发现,各队引进人才的力度不一,其中青岛啤酒俱乐部是动静最大的一家。

  作为今年5月份才组建的一支新俱乐部,青岛啤酒俱乐部队“野心勃勃”,由于有着雄厚的资金,他们在引援方面显得毫无顾忌,付海峰、杜婧、郑波和周文龙四大国手齐齐被他们收罗。其中男双名将付海峰和奥运会冠军杜婧自不用多说,驰骋国家队多年的郑波,能打男双和混双,十分好用。而来自辽宁的男单小将周文龙,也是很有希望的新星。除了这四大国手外,青岛俱乐部本身还拥有马晋、沈烨等国手,其中马晋还是新科世锦赛女双亚军。拥有如此多的好手,青岛俱乐部打进前八自然没有问题,明年的超级联赛开始后,他们将会有更加远大的目标。

  于洋成为首位标王

  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刚刚启动,不少地方队都因资金等种种问题无法报名参赛,其中包括辽宁、重庆等队。这也直接导致了高水平运动员大面积流动的情况。

  根据中国羽协制定的划分标准,近4年获得奥运冠军和世界锦标赛单项冠军的运动员为A级运动员。符合这个标准的运动员,一共有9名。然而其中有4人都没有代表母队参赛,而是转投其他俱乐部。其中付海峰和杜婧去了青岛,张亚雯去了浙江,于洋去了广州。

  而于洋20万元的租借费,成为身价最高的运动员,她也荣膺了联赛第一位“转会标王”。在引入于洋之前,广州队原本想要引进江苏的男单名将陈金,并为陈金开价30万,不过江苏队并不同意放人,否则的话转会标王无疑将会是陈金。

  实力榜八一排第一

  在俱乐部排位赛即将开始前,中国羽协还公布了一个实力榜。其中八一队排名第一,紧随其后的是江苏和青岛。

  八一俱乐部拥有男单奥运会冠军林丹,这令其他各队羡慕不已,在之后的比赛中,男单这一分无疑是八一队稳操胜券的。

  此外,八一队还拥有女单名将蒋燕皎,女双名将赵婷婷和潘攀, 男双和混双有奥运会铜牌得主国手何汉斌坐镇。综合评定下来,八一队得到9850分,雄踞实力榜榜首。

  江苏俱乐部排在第二,比八一队少了80余分。江苏羽毛球队在今年的十一运会上包揽男女团金牌,不过总教练孙志安表示,联赛采用混合团体赛制,一综合下来,江苏队的优势就没有那么明显了。不过拥有陈金、卢兰、蔡赟等一众国家队主力的江苏队,依然实力雄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