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功夫对抗赛新闻

边茂富:血书请战纯属炒作 希望佛山人支持我们

来源:南方网
2009年12月10日18:12

  姓名:边茂富

  绰号:小老虎、盖世虎、铁腿王

  偶像:李小龙

  籍贯:山东

  生日:1982年11月5日

  身高:178cm体重:80kg

  历年战况:2007全国武术散打冠军赛80KG级冠军2008“功夫王争霸赛”80kg冠军擂主2009首届世界功夫王争霸赛冠军

  泰拳王要与中国功夫开战的消息已在网上传了一个月,昨天在比赛地佛山召开的“第6届中泰搏击争霸赛”冠名发布会上,最受关注的中方选手边茂富终于露面。

  曾在佛山市体校受训过一年,已将佛山作为故乡的他在被追问对抗泰拳王考克莱是否有信心时,边茂富沉静很久回答“没有难度”。

  谈比赛:希望佛山人支持我和中方队员

  历时半小时的发布会,边茂富很少说话,会后才匆忙答问。

  泰拳出招凌厉凶狠,不少网友怀疑中方能否击败对手,“铁腿王”边茂富对此表示,中方选手非常有信心。曾在佛山市体校受训过一年,已将佛山作为故乡的他还特别强调:希望佛山人支持我,也支持中方队员们。

  当被一再追问,对抗最强的泰拳选手、80公斤级“泰拳王”考克莱是否真有信心时,边茂富沉静很久回答“没有难度”。在他身边的策划人余鸿坚补充说:“拳王说没有难度就是没难度。”当边茂富补充“我会全力以赴”时,余鸿坚赶紧接上,“拳王可以K O (技术性击倒)他。”

  辟八卦:血书请战,纯属炒作

  记者还获悉,边茂富近日一直封闭训练,同时得到好几个教练的指导。昨天他现身时精神饱满,让网上炒得沸沸扬扬的“边茂富生病不能迎战”等谣言不攻自破。对网上说的边茂富“血书请战”一事,其教练一笑:哪有这事?这些说法纯属炒作。

  久未现身的边茂富看来完全不理会外界传言,对记者针对网络流言的提问,他感觉到很奇怪:你们媒体总是关注外国选手,中国的散打技术很全面啊,为什么不关心中国的东西?争霸赛我会按自己的思路来打,用我的一技之长“铁腿”来打他,中方5个选手都有必胜信心。

  争霸赛冠名

  “佛山陶瓷杯”

  以期借赛事塑造“武术之都”城市形象

  昨天发布会首次对外公开了争霸赛冠名———“佛山陶瓷杯”,并由策划公司广州我能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签署总冠名协议。

  为何要冠名赛事,佛山市陶瓷行业协会副会长吴焕亮的解释是:佛山是武术之乡,其陶瓷拥有5000年的历史文化,它和中国武术一样历史悠久,扬名海内外,希望能让两者很好地结合起来。

  与其它城市的竞争中,佛山最终获得举办权,吴焕亮表示,佛山将进一步通过承办高水平搏击赛事,打造具有佛山特色的品牌武术赛事,塑造真正意义上的武术之都城市形象。

  动态

  赛制改变双方人选确定

  中方广州封闭训练,泰方17日抵佛山

  争霸赛赛制有调整。据悉,本次比赛每场采用5局制,打满5局才定胜负,每局比赛3分钟(以前对抗赛是2分钟)。为让比赛更有悬念,争霸赛每局结束不宣布局分,等赛后才亮分。

  此外,还特意修改了赛规:中方可使用摔法,泰方可使用膝和肘攻击,击中身体有效部位就得分。

  中方选手已确定,分别是60公斤徐吉福、65公斤董文飞、70公斤刘层层、75公斤张开印和80公斤边茂富。泰方选手则是60公斤考·腓泰克、65公斤big ben、70公斤纳如蓬·腓泰克氏、75公斤蓝桑坤和80公斤考克莱。

  中国队选手已开始在广州进行最后的封闭式训练。泰方选手将于12月17日上午抵达佛山。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