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业余高尔夫 > 09中国高尔夫业巡赛 > 业巡最新动态

中信银行业巡总决赛落幕 赵雄一与刘钰分获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0日19:55
中信银行业巡总决赛颁奖盛典(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12月10日,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总决赛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圆满结束。总决赛是业巡赛历史上的第45站比赛,共有128位符合总决赛资格的球员参加比赛,其中包括8名国家高尔夫球队队员。>>点击观看业巡赛专题

  在决赛轮的比拼中,国家队队员赵雄一交出68杆,三轮总成绩208杆(68-72-68),9杆优势轻松夺得男子组冠军。张新军决赛轮打出73杆,总成绩217杆(69-75-73)位列亚军。张进决赛轮交出72杆后,总成绩220杆(73-75-72)获得季军。女子方面,小将刘钰一路遥遥领先,手握11杆优势出发,决赛轮打出74杆,以总成绩211(69-68-74)杆夺得冠军,这也是刘钰继大连站之后本年度第二次夺冠。中华台北球员刘依贞打出73杆,总成绩221杆(77-71-73),10杆落后排在第二位。同为青少年球员的杨嘉欣决赛轮交出71杆,以总成绩225杆(76-78-71)获得季军。

  深圳球手黄有谊参加了本年度除杭州站以外的其它五站比赛,并夺得广州站、重庆站冠军,以总分366.25分排在“业巡赛”积分榜榜首,获得“男子年度冠军”奖;青少年球员杨嘉欣参加本年度全部共六站比赛,并夺得杭州站冠军,以总分540分名列积分榜第一位,获得“女子年度冠军”。

  本年度六站比赛后,男子积分前32位(可替补),女子积分前16位(可替补)获得了参加第七站——精英比洞赛的资格。精英比洞赛将于12月12日至14日继续在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举办。

    比赛相关视频链接:

    >>首次参赛就捧得奖杯 赵雄一获业巡赛总决赛冠军

    >>刘钰获09业巡总决赛女子冠军 期待参加更多比赛

    >>刘宇翔获业巡总决赛并列第四 讲述美国之行趣事

    >>视频:中信业巡赛总决赛 颁奖典礼揭晓年度奖项

  中信银行业巡赛年度奖项揭晓

  中信银行业巡赛年度奖项在12月6日举办的颁奖晚宴上揭晓。当晚,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协会主席、朝向管理集团董事长王军、中信银行行长陈小宪、副行长曹彤、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四部部长、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司库杨杰等领导出席颁奖晚宴。

  中信银行凭借其对业巡赛连续4年的独家冠名赞助,使业巡赛有了更加系统化、规范化、标准化的操作,为全国的业余球手提供了更大的锻炼平台,为业巡赛的发展、为中国高尔夫球手的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提供巨大支持获得“特别贡献奖。陈小宪行长从中高协代表杨杰手上捧起了沉甸甸的奖杯。

  因为对“业巡赛”的大力支持,对业余球手,特别是青少年球手的培养所付出的努力,王军先生获得了个人“特别贡献奖”。

  年度颁奖晚宴上还颁出了“倾力支持奖”,获奖的分别是六家承办单位——深圳正中高尔夫球会、南海桃园高尔夫俱乐部、重庆红鼎高尔夫球会、大连西郊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北京加州水郡高尔夫俱乐部、杭州千岛湖高尔夫乡村俱乐部和三家全年指定用品品牌和服务供应商——BCLN、SRIXON及XXIO、精准器具维修。

  最年轻的国家高尔夫球队队员刘宇翔、在大连站第一次参加业巡赛便夺得冠军的刘钰获得“最受媒体欢迎球员奖”;平均年龄不足13岁的业巡赛历史最年轻的男女子冠军张进、王梓漪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王军先生为四位优秀球手颁发了奖杯。

  中信银行业巡赛步入“后九洞”

  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简称“业巡赛”)创办于2001年,已有9年历史,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中信银行自2009年开始至2012年连续4年独家冠名赞助本项赛事,并将“业余精英比洞赛”纳入到“业巡赛”中,每年度举办7站比赛。本赛季各站比赛分别在广州、重庆、大连、北京、杭州、深圳举办。

  业巡赛是中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A级业余巡回赛事,代表着中国业余高尔夫球手的最高水平,为中国职业高尔夫球员市场输送了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培养出了日本女子职业巡回赛四站冠军张娜、LPGA球手冯珊珊、中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冠军杨涛丽、李维、亚巡赛优秀球手吴阿顺、尚磊、中国职业巡回赛奖金王李超、廖贵明、冠军球手吴康春等众多优秀职业球手,被誉为“中国优秀高尔夫球手的摇篮”。中国最优秀的职业高尔夫球手张连伟、梁文冲、张娜为赛事制作了平面海报和电视宣传片,吸引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中信银行宣布对“业巡赛”连续4年独家冠军赞助后即全力投入,并组织零售银行部、信用卡中心、公司银行部共同举办。中信银行对业巡赛的赞助令社会各界对业巡赛有了更深刻的印象和期待,媒体界将这一现象形容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称之为业巡赛发展进入新纪元。

  在圆满完成第9年的历史使命后,中信银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巡回赛即将步入“后九洞”,迎接新的挑战,并为中国高尔夫球手的培养,为中国高尔夫球运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