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女举75KG奥运冠军优势明显 曹磊破赛会纪录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10日20:46
[点击看组图]
曹磊,东亚运动会
组图:奥运冠军曹磊霸气十足 比赛轻松面无表情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举重比赛在香港荔枝角公园体育馆展开了第四日的争夺,在女子75公斤级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以抓举112公斤、挺举140公斤、总成绩252公斤毫无悬念地夺得金牌,并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赛会纪录。中华台北选手王雅娟以226公斤获得银牌,韩国选手李爱拉以220公斤摘铜。

  今年26岁的曹磊曾在2006年世锦赛上夺得女子75公斤级挺举和总成绩两枚金牌和抓举银牌,但她真正成名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一举拿下了这枚金牌。在今年的全运会上,曹磊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但在今年的世锦赛上却仅收获了三枚银牌。在上届东亚运动会上,曹磊参加的是69公斤级的比赛,并获得冠军。

  目前女子75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是由哈萨克斯坦波多贝多娃在今年世锦赛上创造的,分别是132公斤、160公斤和292公斤。今天有5名选手参加这项比赛,曹磊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实力是最强的,她也被认为是该项目的夺冠热门。

  比赛果然像赛前想象的那样,在率先进行的抓举比赛中,曹磊举起了112公斤,打破了赛会纪录,排在首位。中华台北选手王雅娟和韩国选手李爱拉都举起了100公斤,但前者凭借体重优势,位居次席。在挺举比赛中,曹磊优势更为明显,她举起了140公斤平赛会纪录的成绩,以总成绩252公斤打破赛会纪录的成绩夺得金牌。王雅娟和李爱拉分别举起了126公斤和120公斤,最终她们分别以总成绩226公斤和220公斤分获银牌和铜牌。

女子75公斤级
排名 选手 国家或地区 成绩 排位 备注
冠军 曹磊 中国 总成绩252公斤 1 创赛会纪录
抓举112公斤 1 创赛会纪录
挺举140公斤 1 平赛会纪录
亚军 王雅娟 中华台北 总成绩226公斤 2  
抓举100公斤 2 体重较轻
挺举126公斤 2  
季军 李爱拉 韩国 总成绩220公斤 3  
抓举100公斤 3 体重较重
挺举120公斤 3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