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年亚冠联赛抽签 > G组-河南建业 大阪钢巴 水原三星 资格赛胜者

河南建业亚冠有“想法” 放手一搏不惧水原钢巴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20:49

    新华社郑州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颂)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揭晓,4支中超球队发誓者、抱怨者、窃笑者均有。其中令人关注的是以中超季军身份首次跻身亚冠之列的河南建业。他们对亚冠的态度并不是像一些队员自嘲的那样“只当是出国旅游一趟”,而是很有“想法”。种种“迹象”表明,这些“想法”若能落到实处,有可能让那些一直没看好这支“草根球队”的人再“跌一回眼镜”。

    总经理杨楠参加了亚冠抽签仪式,说明建业俱乐部对首次参加亚冠的高度重视。据悉,杨楠参加完抽签仪式后,还与亚足联各部门的官员进行了沟通,介绍了河南建业俱乐部近年来的运行情况,并得到了充分肯定。这实际上也是在表明俱乐部的一种态度:建业并不是只想当一回亚洲顶级赛事的“匆匆过客”。

    小组抽签的结果,让建业俱乐部对自己的“想法”又增加了信心,都认为建业这次抽到了一支“好签”:两支日、韩球队在本国联赛中状态下滑明显,另一支东南亚球队尽管尚未确定,但实力肯定是小组最弱。公平而论,这个小组中大阪钢巴当属最强,2008年的“亚冠王”仍是小组出线最大热门。水原三星在2009赛季只获得了第10名,靠足协杯冠军的头衔才获得亚冠资格。按建业球迷的说法:舀下最弱的东南亚球队,再拼掉日、韩球队中的一支,就能出线。

    建业的主场素来有“魔鬼主场”之称,球迷们又是第一次迎来亚冠比赛,其火暴程度肯定会让对手感到“恐怖”。明年2月24日的首个主场比赛,对建业队来说至关重要。东南亚球队毕竟实力有限,如果能在主场取得亚冠首胜,必将大大鼓舞全队的士气和信心。后两个主场的对手,依次是水原三星、大阪钢巴。客队实力由弱渐强,这也有利于球队技战术的磨合和发挥。按以往规律,小组赛取得4场胜利或3胜1平的成绩,都有较大把握晋级。

    在心态方面,河南建业与另外3支参加亚冠的中超队伍相比,也具有一定优势。京、鲁、长都是亚冠的“过来客”和“受害者”,雪耻之心,无需言表。但压力要想转化为动力,并不是说几句豪言壮语就能做到的。反观河南建业,一张白纸,没有负担,放手一搏,或许能给人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目前,河南建业队上下稳定,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上赛季的3名主力外援奥利萨德贝、内托和宋泰林均顺利续约,曾一度困扰的场地问题也有望很快解决,球队全班人马正在昆明海埂基地紧张集训。总之,就像唐尧东所说:“既然参加,就要争取。实力和经验是获胜的基础,但坚定的信心更重要!”(完)2009/12/10 20:4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