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国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聚焦产业“牵手”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17:41

     新华社哈尔滨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主办的“动观天下”中国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10日在哈尔滨开幕。两个部门联合发出了《促进中国体育旅游发展的倡议书》,来自体育、旅游两大行业的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也纷纷聚焦体育旅游经济“牵手”发展。

    本次中国体育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由中国体育报业总社、黑龙江省体育局和黑龙江省旅游局联合承办,旨在以主题论坛的形式,实现体育和旅游之间跨行业的信息交流和经验分享,共同研究探讨体育与旅游合作的重要政策举措。

    在10日下午的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联合签名发出《促进中国体育旅游发展倡议书》,明确了联合推动体育旅游经济发展的意向。双方一致认为,体育旅游作为一种全新的休闲方式已成为居民新的消费热点,以体育赛事观赏、运动体验、户外休闲等为特点的旅游项目越来越受到消费者推崇,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是顺应市场需求、推进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有效拉动内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实际步骤。

     由于此次论坛适逢2009冬季体育用品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开幕前夕,论坛云集了体育、旅游两大行业的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国家体育总局和国家旅游局相关官员分别从体育产业和旅游产业的角度论述了体育旅游的发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部门官员及学者则从产业角度分析了体育旅游在国民经济创新增长中的前景。

    来自黑龙江、上海、浙江等地以及中国旅行社总社的业内人士,也分别从各自角度,聚焦了两大行业经济的“牵手”对国民经济的重大影响以及体育企业和旅游企业的深度合作。

    论坛现场,速滑名将叶乔波等冰雪名将还与现场嘉宾共同拼出了中国体育旅游精品画廊。(完)2009/12/10 17: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