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伤病疲劳制约发挥 刘春红东亚运仅摘银伤心落泪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17:03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陈济朋)名将聚集的东亚运动会举重赛场10日迎来女子69公斤级两届奥运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不过,受到伤病和疲劳困扰的刘春红只获得银牌。山东姑娘赛后虽表示自己已经尽力,但还是禁不住伤心落泪。

    刘春红在当天的抓举中开把100公斤成功,但在第二次试举105公斤时失败,而其场上表现也表明她的状态显然不佳。不过,第三次试举时,这位两个月前第三次夺得全运会冠军的名将还是咬牙举起106公斤。挺举中,刘春红举起125公斤之后,未能在第三把再进一步,以总成绩231公斤获得银牌。

    最近在世锦赛赢得铜牌的中国澳门选手张少玲抓举108公斤,挺举135公斤,以总成绩243公斤夺得金牌。中华台北队选手卢映锜获得铜牌。

    在北京奥运会上以抓举128公斤、挺举158公斤、总成绩286公斤创造女子69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的刘春红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练举重多年,腰部和膝部都有伤,在10月份的全运会上就有伤病,接下来的世锦赛也在坚持,而东亚运与世锦赛间隔时间极短,一直没有恢复过来。

    她表示,今年冬训要努力养好伤,继续打好基础,争取在明年和伦敦奥运会上有好的成绩。

    “梦想当然还是奥运会冠军,”现年24岁的刘春红表示。

    张少玲赛后说,刘春红很有天分,虽然有伤但一直在坚持训练,令人佩服。(完)2009/12/10 17:0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