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不惧荷兰喀麦隆 日本队期待世界杯首个客场胜利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16:41

     新华社东京12月10日体育专电 尽管在南非世界杯中与荷兰、喀麦隆等强队同在一组,尽管在本土以外举办的世界杯中未胜一场,但日本队还是对南非世界杯寄予很高的希望。主教练冈田武史表示,球队有信心在南非给强队制造些“麻烦”,并且争取首个世界杯“客场”胜利。

    日本队虽然在韩日世界杯中闯入16强,但在日本本土以外举办的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却未曾赢得一场胜利。

    “这给了球队许多压力,但也给了我们极大的动力,让我们在世界杯赛场上去证明自己,”现年53岁的冈田武史说。

    冈田武史的自信也不是全无根据,因为作为全球范围内首支从预选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球队,日本队阵中不乏优秀球员。其中中村俊辅在中场出众的组织调度能力以及精准的任意球脚法和2009年亚洲足球先生远藤保仁在中场的攻防协调能力,让每一支球队都不敢轻视他们。(完)2009/12/10 16:4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