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羽毛球 > 羽毛球动态

女双一年半大赛首度丢分 新世界第一仍略显稚嫩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10日22: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东亚运动会羽毛球比赛决出了首枚金牌,国羽女队3-1力克中华台北女队夺得女团金牌。尽管国羽赢得了胜利,但出人意料的是,赛前被视为最稳定一环的女双现世界第一组合马晋/王晓理1-2负于对手,这也是中国女双继08年尤伯杯后首次在团体大赛中丢分。

  中国羽毛球女队此次派出年轻阵容参加东亚运动会比赛。相比完全由二线小将担纲的女单,女双则是星光璀璨,马晋/王晓理、成淑/赵云蕾这两对小花虽然年龄都不大,名头却不小,现世界排名高居第一和第三位。同为21岁的马晋/王晓理是今年才崛起的一对组合。自三月份参加印度公开赛夺冠引起瞩目以来,保持了惊人的崛起速度。

  这对国羽最年轻的主力女双在参加超级赛次数几乎为零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参加海德拉巴世锦赛的机会,战胜李敬元/李孝贞等强档,取得了世锦赛季军的好成绩。经过世锦赛的磨练,两人更是迎来大爆发,力克杜婧/于洋等强档连夺日本、法国、中国香港三站超级赛冠军。从一对几乎没有世界排名的无名小花成为连夺三站超级赛冠军的新科世界第一,她们仅仅用了八个月时间!

  在东亚运动会女团半决赛和决赛,马晋/王晓理连续出战第一盘女双,实际上已是此次国羽阵容中的第一女双。半决赛两人表现正常,2-0轻取中国香港领军组合周凯华/陈祉嘉。在与中华台北的决赛中,两人迎战前世界第一简毓谨/程文欣。这对中华台北组合近年来世界排名一直稳居世界前十之列,与韩国强档李敬元/李孝贞一道被视为国羽的主要对手。

  不过从实力上看,前后场实力均衡、进攻实力突出的国羽小花占据一定的优势。前两局两对组合杀得难解难分,马晋/王晓理以21-19艰难赢得开门红,但简毓谨/程文欣很快以21-18扳回一城。决胜局中国小将心态出现了较大的波动,暴露出抗压能力不足的问题,尤其是大赛经验相对较少的王晓理出现了较多的主动失误。中华台北组合一度以15-6领先多达9分!两位中国小花此后稳定心态,连续追分,但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不在状态的问题,最终爆冷告负。

  这也是自08年5月份杨维/张洁雯在尤伯杯半决赛1-2负于李孝贞/李敬元,时隔一年半之后中国女双在团体大赛中再次丢分。此前一路顺风顺水的马晋/王晓理在成长道路上遭遇到了残酷一课。从这种角度看来,这次残酷的打击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对天赋出众、潜质惊人的国羽小花接下来急需锤炼技术细腻程度和大赛抗压能力。(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