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游泳 > 游泳动态

东亚运游泳落幕 中国香港队3银8铜创造“传奇”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10日23:07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程茗荟、孙浩)为期5天的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项目10日结束,东道主中国香港队获得3银8铜,与上届东亚运仅获1枚铜牌相比,此次可谓创造了“传奇”。

    即将退役的老队员蔡晓慧在最后一项比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结束后眼含热泪接受记者采访。她说:“这是我有生以来最难忘的一天,我们创造了香港的传奇。这也是我运动生涯结束之时最难忘的一次比赛。”

    为在这项香港有史以来最大型的体育盛事中为香港争光,中国香港游泳队派出了由蔡晓慧、韦汉娜、欧铠淳、林政达等27名队员组成的最强“水师”,最终不负众望。金发姑娘韦汉娜和自由泳好手欧铠淳分别以3枚和2枚铜牌的成绩为中国香港队立下汗马功劳。

    接力赛是中国香港游泳队在本次东亚运中最耀眼的项目,女队摘得2银1铜,男队则揽得4X100米混合泳接力铜牌。

    夺得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的中国队小将李哲思赛后评价说:“没有想到中国香港队在这个项目上有这么强的实力,我们虽然保持着亚洲纪录,但也只比她们快1秒多,要祝贺她们。”

    中国香港队总教练陈耀海表示,这次不仅奖牌数大幅超越历届,而且在多项比赛上超越强队,“真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他对此“非常非常满意”。

    他说,东亚运动会在香港举行的确给了本地选手一个目标,许多选手希望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训练中你争我抢,进步很快,全年共打破香港纪录123次。

    香港业余游泳总会副秘书长赵展鸿也表示,该总会在后续人才培养方面一直本着“土生土长”的宗旨,强调本地人才的选拔与培训,不追求短期成绩。“这次在东亚运上取得的成绩证明,我们长期以来的坚持是对的。”赵展鸿欣喜地说。(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