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其他

欧冠最佳阵容:里昂90后惊为天人 C罗皇马救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olfshau
2009年12月11日00:21

    搜狐体育讯 从9月15日到12月9日,经过近三个月时间的鏖战,欧冠十六强终于浮出了水面,除了尤文图斯和利物浦,其他老牌强队悉数晋级。在各队晋级路上,涌现出了许多出色的球员,虽然有些人名字不太响亮,星光不太璀璨,但由他们构筑成的小组赛最佳十一人,还是战斗力十足。

  门将:布特(拜仁)

  去年夏天,卡恩退役之后,布特与拜仁签约两年,但上赛季他一直被伦辛压制,没有太多表演时间。这个赛季,随着范加尔的到来,布特开始过上了好日子。欧冠小组赛中,布特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打满了540分钟。对于35岁的布特来说,小组赛最经典的一场比赛当属客场与尤文图斯的生死大战,在这场比赛中,拜仁只有取胜才能晋级十六强。虽然布特的球门被特雷泽盖率先攻破,但随后他利用奥利奇创造的点球攻破了布冯的球门,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他代表不同俱乐部第三次攻破尤文图斯的球门,此前,他先后代表汉堡和勒沃库森攻破过老妇人的球门。

  后卫:阿尔维斯(巴塞罗那)

  放眼当今足坛,最出色的右后卫均来自巴西,一个是国际米兰的麦孔,一个则是巴塞罗那的阿尔维斯,虽然在国家队麦孔比阿尔维斯受重视,但在欧冠赛场,阿尔维斯的表现则要比麦孔好得多。欧冠小组赛,阿尔维斯打满了540分钟,作为一名边后卫,他的射门次数达到了11次,平均每场比赛有1.83次射门。在巴萨的战术体系里,他的后插上和边路传中已经成为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主场对阵国际米兰的关键比赛,正是阿尔维斯在边路的传中帮助小将佩德罗打进一球,在那场比赛中,阿尔维斯的表现也完全压过了同胞麦孔。

  后卫:皮克(巴塞罗那)

  从在曼联打不上主力到在巴萨成为后防中坚,皮克的职业生涯最近两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赛季在欧冠赛场表现出色,这个赛季西班牙人在小组赛中依旧有着神勇的表现。主场对阵国际米兰的比赛中,在梅西和伊布缺席的情况下,正是他在门前的抢点射门,帮助巴萨取得了领先优势,并最终击败了国际米兰,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一名中后卫,皮克的技术是他的优势,因此他在比赛中并不是那种爱犯规的球员,小组赛6场比赛,他的犯规次数只有9次。另外,他带球过半场后的直传或长传,也是瓜迪奥拉战术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后卫:布鲁诺-阿尔维斯(波尔图)

  此阿尔维斯非巴萨的阿尔维斯,但他也捍卫了阿尔维斯家族的荣誉,葡萄牙中后卫在小组赛6场比赛中保持全勤,因为有他领衔的后防线的存在,波尔图在小组赛中的失球数排在倒数第二位,仅比波尔多多一个。和皮克一样,阿尔维斯在防守中的动作也很干净,6场比赛下来,他的总犯规次数只有6次。与防守的稳健相比,在进攻端阿尔维斯的表现则可以用彪悍来形容。小组赛中,他总共有13次射门,平均每场比赛就有2.17次射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波尔图客场3比0完胜马竞,在这场比赛中,阿尔维斯利用角球攻破了对手的球门。

  后卫:西索科(里昂)

  今年夏天,AC米兰和波尔图之间上演了一起转会闹剧,当时AC米兰已经确定收购波尔图一名球员,但最后因为不愿意接受对方的高额身价,随即以该球员牙齿有问题为由退货。转会闹剧的主角就是西索科。虽然AC米兰不要,但里昂随后以1500万欧元将其买下。事实证明,西索科的牙齿并没有影响到他在足球场上的发挥。欧冠小组赛6场比赛,法国左后卫出场时间为528分钟。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里昂主场4比0完胜德布勒森,西索科在第76分钟左脚破门。看着西索科的出色表现,不知道AC米兰俱乐部的领导们现在作何感想。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