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比赛期间频繁如厕遭投诉 排名列世界第一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1日02:08

  本报讯 丁俊晖在英锦赛第二轮淘汰了卫冕冠军墨菲,后者昨日到组委会投诉,理由是丁俊晖在第二轮比赛中频繁上厕所,有作弊之嫌。

  “丁几乎每局比赛结束后都要离开球桌去洗手间,我不相信会有人那么需要频繁地上厕所。”墨菲对组委会抱怨。他在北京时间9日凌晨被丁俊晖以9比3淘汰,当时墨菲说丁俊晖发挥比自己好,他因为受流感困扰状态不好。

  目前的斯诺克比赛规则中并没有明文规定,禁止选手在比赛期间上厕所。“但我们会告诉球员,有些比赛是有现场转播的,如果他们不是很急,能憋着尽量就不要到处走动,以免耽误电视转播。”本届英锦赛赛事总监迈克尔·甘雷说。

  丁俊晖回应道:“台球桌上的几盏大灯非常亮,感觉很闷热,而且很潮湿,我需要出去清醒一下。”这不是墨菲第一次以频繁上洗手间为由投诉中国球员。在9月份的上海大师赛上,墨菲被梁文博淘汰后就找当值主裁说梁文博不停地上厕所,他断定梁文博的教练也在洗手间,给弟子面授机宜。

  网球比赛中倒是对运动员上洗手间的次数和时间有明确规定,“斯诺克和网球不同,选手都会在比赛中喝很多水,但网球运动员通过排汗会蒸发掉不少水分,斯诺克则不一样。”(郑淇)

  战况

  9比8击败卡特晋级英锦赛4强

  丁俊晖暂列世界第一

  本报讯 昨晨,丁俊晖以9比8艰难击败卡特之后晋级英锦赛4强,这也是他继2005年英锦赛之后,第二次闯进该赛事4强。四年前,18岁的丁俊晖在决赛中击败戴维斯获得冠军。

  前4局比赛,卡特先后打出单杆124、53和76分,取得3比0的开局,双方以4比4结束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比分交替上升至5比5、7比7、8比8。决胜局中,丁俊晖打得非常谨慎,通过拼球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将单杆分值提高到76分,从而以9比8拿下。

  就英锦赛来说,上赛季丁俊晖虽然战绩不佳,却打出了单杆147分的满分,外媒指出英锦赛就是丁俊晖的福地。并且从最近的赔率看,丁俊晖已是仅次于奥沙利文的最大夺冠热门,很有可能拿下第二座英锦赛冠军奖杯。

  “我现在感觉好极了,和2005年(夺冠)时的感觉一模一样。”丁俊晖说晋级4强的感受不逊于4年前夺冠,“比赛跌宕起伏,有时会错失简单的红球,中间过程打得一般,但到了后两局,我越打越有信心。尤其是到了8平后,我告诉自己,只需要一局就能获胜,一定要坚持到底。”

  杀入4强后,丁俊晖可以赚到5120分,单赛季积分已达到了14220分,这也让他的单赛季临时排名暂时升至第一。(郑淇)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