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家军急调国奥队长 张琳芃被誉为范志毅接班人

来源:京华时报
2009年12月11日02:13

  本报讯 (记者郑小龙 孙永军)昨天,正在海口集训的国家队迎来一名新队员张琳芃。由于成亮和冯潇霆缺席本期集训,高洪波临时征调国奥队队长张琳芃。

  由于成亮要参加教练员培训班、韩国大邱俱乐部拒放冯潇霆,国家队中后卫只剩下杜威、汪强和赵鹏。张林芃入选国足,得益于他在东亚运动会的良好表现。张林芃是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唯一一名发挥既稳定又出色的队员,高洪波一直在考察他。来自上海东亚队的张林芃出生于1989年,身高1米85,擅长后腰以及中后卫位置,攻守平衡以及硬朗的球风获得众多教练青睐。他被东亚教父徐根宝誉为范志毅的接班人,也是国奥主帅刘春明执教国青以来的球队队长。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一直很欣赏这位小师弟,此前有意征调张林芃,但均因张林芃其他赛事紧密而未能成行。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表示:“这次招他过来,重点考察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能力。”

  刘春明也为爱徒入选国足高兴:“小张去国家队锻炼锻炼,对他的成长有好处。这样他会更加自信,回到国奥队也会起到更好的核心作用。”国家队教练已与张林芃沟通过,但正式接到通知的小张依然很兴奋:“进国家队是我的梦想,我会努力表现好的。”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