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国米2比0喀山鲁宾 破414天魔咒穆帅跳出火山口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1日02:42

   “我们强于喀山,所以我们必将取胜。”一天前,穆里尼奥在新闻发布会上自信地表示晋级的名额将属于国际米兰,一天后,葡萄牙狂人的预言终于成为现实。主场2比0战胜喀山鲁宾后,国际米兰与巴萨携手晋级欧冠16强,展望18日的淘汰赛抽签,穆里尼奥则卖了一个关子,“我真的不知道我更愿意碰到哪支球队。”

  老板莫拉蒂:

  这是巴洛特利的表演

  对于国际米兰而言,这是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而刚刚输掉意大利国家德比更是让穆里尼奥坐上了火山口,前国际米兰球星马佐拉就表态,如果球队无法晋级16强,那么穆里尼奥就该下课,结果穆里尼奥反唇相讥:“马佐拉先生现在在国际米兰是什么角色?是他在我的薪水支票上签字吗?”

  很显然,穆里尼奥不是一个轻易服输的人,不论在嘴上还是场上。控球52%比48%,射门13比10……单就过程而言,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但国际米兰的球星关键时刻还是帮助球队找到了胜利的钥匙。第31分钟,巴洛特利底线脚后跟回敲,埃托奥一蹴而就;第64分钟,巴洛特利任意球直接破门,2比0。

  “巴洛特利的能力?我们任何人都有信心,所以他能够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出场,我欣赏他的天赋,今天的比赛就是他应该奉献的表演。”赛后国际米兰老板莫拉蒂把最高评价送给了巴洛特利,穆里尼奥则赞扬了全队的表现,“所有人都应该得到称赞,从塞萨尔到巴洛特利,甚至今晚没有上场,坐在替补席和看台上的球员,这是一个团结的集体。”

  本场胜利不但把国际米兰送进了欧冠16强,也打破了球队欧战主场414天不胜的魔咒,他们上一次在梅阿查赢得欧战胜利还要追溯到2008年11月22日,当时他们主场1比0小胜阿诺索西斯,此后蓝黑军团连续5个欧冠主场4平1负。

  穆里尼奥:

  淘汰赛避开巴萨很高兴

  毫无疑问,冲进欧冠16强对于国际米兰只是一个及格的要求,如何在淘汰赛中有所作为才是国米球迷和老板莫拉蒂更看重的,“我们必须重新证明我们配得上冠军奖杯,过去我们在淘汰赛中不够走运,现在我希望我们能够比以往做得更好。”莫拉蒂已经迫不及待要求穆里尼奥带领球队更进一步。

  抽签将在下周五进行,不过国际米兰已经开始未雨绸缪,莫拉蒂表示:“谁也不能轻视波尔多,阿森纳年轻却富有经验,塞维利亚也很危险,对他们你可能无法集中精力,有时候你面对弱队时更容易犯错误。”由于同组球队和同一联赛球队将采取回避原则,小组第二的国际米兰将与其他的小组第一(排除佛罗伦萨)遭遇,此间莫拉蒂刻意不愿去谈来自西甲和英超的豪门(曼联、切尔西和皇马),畏惧心理可见一斑。

  相比于老板,穆里尼奥显得镇定许多,“很高兴我们不会遇上巴萨了,去年我说希望遇上曼联,那是因为可以额外增加我们的动力,说实话,我自己都不知道更愿意遇上哪支队,我不知道切尔西是不是我历史的一部分,或者我是不是切尔西的一部分。”根据现在的位置,国际米兰很有可能遭遇强劲对手,他们的同城死敌AC米兰也处境堪忧,阿森纳、曼联、切尔西或者巴萨都有可能在1/8决赛中等着红黑军团。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