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评论

解读“扑水男孩”们的野心 走进神秘的日本游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寂寞杀猪刀
2009年12月11日03:02

  基础雄厚

  东亚运动会之前的亚锦赛,日本队就派出了14岁-18岁之间的高中生参加。比赛过后,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艳羡不已,“本的青少年游泳人才储备要好于我们,技术水平也很高。”

  日本游泳基础并非一天建成的。日本在动漫、影视方面,游泳体裁的作品数量可观。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绿水英雄》在中国一度红极一时。这些影片让更多的日本青少年迷上了游泳运动。

  而日本针对青少年的培养机制非常完美。他们中学、大学的比赛种类繁多,地区赛、年级赛、校际赛几乎每月都有。各个年龄段的游泳选手均有很多可以参加。而全日青少年奥林匹克游泳比赛,则是名将的摇篮,北岛康介等人均是从这项赛事走上巨星之路的。

  大学举办的赛事更是不胜枚举,今年日本中央大学游泳赛、早稻田大学游泳赛、全日本公立大学锦标赛相继开赛。

  在成年选手方面,日本则有很多俱乐部。俱乐部的运动员可以代表俱乐部参加全日游泳锦标赛、体育节游泳比赛等赛事。

  而国家队的组成也是通过相关赛事的选拔,即便是像北岛康介这种名将,不通过选拔也没有机会代表日本参加世界大赛。

  日本游泳的整套培养机制,带动了整个游泳产业发展,让成千上万的青少年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雄厚的基础,也是出类拔萃的年轻选手不断涌现的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