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A组-拜仁、尤文、波尔多、马卡比

欧冠:尤文负拜仁无缘欧冠16强 遭遇最耻辱失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09年12月11日03:12

  昨日凌晨,只须一场平局就能欧冠小组出线的尤文图斯却在主场被杀红了眼的德国巨人拜仁慕尼黑4∶1血洗,无缘欧冠16强。这场失败也给了“斑马军团”多重打击。

  拜天 拜地 拜仁

  胜利密码:11223344

  11号奥利奇

  他是本场比赛拜仁的最大功臣,创造一粒点球、打入反超入球,整场比赛不知疲倦地奔跑,拜仁几乎每次攻防都与奥利奇有关。赛后,各大媒体纷纷将最高分送给他。让无论尤文还是拜仁都感到尴尬的是,奥利奇是以“零身价”免费加盟拜仁的,这让那些身价数千万的球星汗颜。

  22号布特

  这是一次真正的门将之间的对话。第19分钟特雷泽盖的进球将拜仁拖入了淘汰的深渊,10分钟过后,奥利奇为拜仁创造了点球机会。门将布特成为了挽救球队的第一位英雄,面对世界最佳门将布冯,布特冷静利用假动作骗过对手,一蹴而就。布特曾代表汉堡、勒沃库森、拜仁三家德甲球队,三次将点球罚进尤文球门,完成了另类“帽子戏法”。

  33号戈麦斯

  戈麦斯,外号“割麦子”。本场比赛,人高马大的他面对尤文的球员仿佛走入一片麦地,鹤立鸡群。他在前场的穿插跑动吸引了对方的防守,也让小猪、范博梅尔等人能够从容地在禁区前拿球。德甲的“3000万先生”曾一度被人们质疑为水货,但随着比赛场次的增多,戈麦斯逐渐找回了自己熟悉的感觉,本场比赛,他在门前机警补射打入拜仁的第三粒进球,也让尤文彻底放弃反抗。

  44号季莫什丘克

  “哥换的不是人,是季莫”。在尤文主帅费拉拉昏招频出的时候,拜仁主帅、老辣的范加尔与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罗本的上场,是他传递给球员坚决进攻的信息,而本赛季屡遭诟病的季莫什丘克替补上场后,也用自己擅长的远射为拜仁打入最后一粒进球。无论是范加尔还是季莫什丘克,他们需要时间来重新证明自己。

  本报记者 李晶

  昨日战报

  昨日其他重要场次:沃尔夫斯堡1∶3曼联,苏黎世1∶1米兰,马赛1∶3皇马,贝希克塔斯1∶2中央陆军,马竞0∶3波尔图。

  前四组出线球队

  A组 波尔多、拜仁

  B组 曼联、中央陆军

  C组 皇马、AC米兰

  D组 切尔西、波尔图

  ★没颜面★

  尤文遭遇最耻辱失利

  昨日,在打平即可出线的情况下,尤文图斯主场被拜仁4∶1逆转,小组赛被淘汰。尤文这场耻辱的失败打破了这支豪门百年历史上多项耻辱纪录。

  尤文在之前历史上从来就不怕拜仁,要知道他们之前和拜仁的战绩是3胜1平1负,之前拜仁加起来才打进3个球,而昨日拜仁一次就让尤文痛饮四弹。而且尤文场面打得异常的难看,全场比赛只有1次射中球门,而且被拜仁按在半场狂射22脚。全场比赛73分钟的时候拜仁10次角球,而尤文这个数据则是0。

  尤文以前在欧冠的历史上从来没有遭遇这样的惨败,从1958年尤文第一次参加冠军杯到现在,尤文最悬殊的一次输球还是在2003年2月25日0∶3输给曼联。而在主场,尤文50年欧战,从来没有如此的屈辱。追溯尤文历史,上一次斑马军团在主场被对手攻进4球已经是41年前的事,尤文在联赛中1967/68赛季输给都灵,在之后的41年里尤文在各项赛事中从来没有被任何对手在主场攻进4球。

  除了最大比分输球之外,尤文本场比赛还创造了另一个耻辱历史,这是尤文在历史上第二次在欧冠小组赛出局,上一次尤文在欧冠中小组没有出线还要追溯到10年前。

  另外,尤文在欧冠赛场已经保持了17场的主场不败纪录也在昨日被打破,他们上一次在欧冠主场失利已经是6年前的03/04赛季,当时他们在淘汰赛首轮中0∶1输给了拉科鲁尼亚。从那场比赛之后,尤文在主场战绩11胜6平,有11场比赛没有丢球,而且尤文在这17个主场比赛中只有6个丢球,而昨日这一个晚场,费拉拉的球队就被拜仁打进4球,几乎赶上了6年的总和。

  ★没奇迹★

  惨败源于菜鸟主帅

  在打平即能出线的情况下,费拉拉为尤文制定防守反击的策略并不为过。特雷泽盖利用反击为尤文取得领先,这原本是一个完美的开局,但随后场面就彻底失控。范加尔很快就看到尤文的弱点,指挥拜仁用奔跑和逼抢把皮球压制在前场,进攻中则专打尤文上三路,压得尤文喘不上气来。跟范加尔老到的指挥相比,费拉拉的应变毫无章法。下半场一开始就用鲍尔森换下皮耶罗来增加防守人数,保平的意图一览无遗,这让原本就很被动的球队彻底丧气。

  眼看比分被反超,费拉拉又想起把剩下的前锋换上场。用前卫换前锋,再用前锋换前卫,在费拉拉的自我否定过程中,尤文早就被折腾得不成形了。而且即使在落后的情况下,费拉拉依然没有破釜沉舟的勇气,直到第80分钟之后才把乔温科换上场,而不是在落后时马上奋力一搏。尤文的菜鸟主帅缺乏自信和勇气,对战术准备和比赛形势判断不足,指挥犹豫不决的弱点统统被暴露了出来。跟取得历史性胜利后依然面沉似水的范加尔一对比,尤文和拜仁的最大差距就在于主帅的高低。

  事实证明,并没有天生的大师级教练。也许有人会说巴萨的瓜迪奥拉,但在入主巴萨一队前,他是巴萨青年队的主教练,况且巴萨所有梯队都是一种阵型。而“菜鸟”费拉拉显然还难以驾驭豪门,何况是尤文这样的没落豪门。

  ★没钱途★

  损失2000万 转会恐泡汤

  面子、名誉这些不谈,本场失利尤文最实际的打击就是收入。尤文小组没出线,直接经济损失就接近2000万欧元,这其中包括小组出线之后的奖金,随后淘汰赛的门票收入,广告收入以及电视转播收入。这样的意外让尤文一下子面临一个非常现实的尴尬——没钱了。

  上赛季AC米兰没有进入欧冠比赛,损失高达数千万,也直接导致那个赛季球队没有什么大手笔的引援。而尤文现在损失了这笔收入之后,直接影响将会是冬歇期,本来尤文很有可能在冬季寻求一些球队的补充,但是现在一方面是白白损失了2000万,另一方面球队从欧冠掉到了欧联杯,冬歇期尤文是不可能再掏钱买人了。

  而在明年夏天呢,因为收入的大幅降低,尤文的转会也会受到波及。本来尤文在夏天的收购目标并不少,如完全买断卡塞雷斯,引进拉菲尼亚和萨尼亚。而且前不久有消息称他们与喀山前场核心多明戈斯也进行了接触。不过这一切可能都会因为这一次小组提前出局宣告破灭。

  ★没前途★

  尤文痛心 意大利担心

  尤文的耻辱、意大利的耻辱,不过看了这场比赛之后,也许心情复杂的不止是尤文俱乐部上下,另外还有一个人也许也会心里一惊,这就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主教练里皮。人人都知道,里皮现在的国家队基本上就是一个以尤文主力为框架的球队从后卫到中场,一水儿的尤文班,再加上前锋里面还有一个里皮一直渴望国籍转正的阿毛里。

  巴西人阿毛里特别渴望世界杯,于是特别渴望意大利国籍,但是自己的国籍迟迟没有批下来,偏偏在费拉拉手里阿毛里想进球真是难于上青天,这样的情况即使里皮把他带到世界杯,能否帮助银狐攻城拔寨,绝对是个未知数。

  最关键的是后防线,这是意大利足球的根本所在,意大利国家队里防线五名主力有4人来自尤文,布冯、基耶利尼、卡纳瓦罗、格罗索,前两者如果不出意外在世界杯上也能保持比较稳定的发挥,但是另外两个人就比较危险,格罗索和卡纳瓦罗年纪偏大,跑动能力和爆发力都大不如前,到时候能否保持状态是个未知数。而意大利国家队中卫第一替补还是尤文的莱罗塔列。里皮苦心经营的意大利国家队,后防核心阵容就是一套被拜仁残阵一场虐进去四个的搭配,这样的配置,意大利在世界杯究竟能走多远,会不会也像尤文一样折戟小组赛? 三曰

  青岛赌球锁定吊射门延边两教练协助调查

   关于在青岛海利丰身上的有关赌球的是是非非,中国足协这一次很可能要动手了。今年那起著名的“吊射门”事件,很可能让海利丰从此告别中国足坛。

  今年9月2日,中甲第18轮比赛,四川队主场迎战青岛海利丰队,最后5分钟,3∶0领先的青岛海利丰队竟然朝着自己的球门疯狂射门,这一幕让现场球迷极为愤怒,当时赛场就响起了刺耳的“假球”声音。

  当时中国足协对此也是非常恼火,比赛结束后,足协在9月4日就迅速做出了反应:中国足协分别给国家体育总局和今年3月份由12部委成立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发去了一份情况说明,请求对青岛海利丰做出处罚。

  其实,中国足协关注青岛海利丰异常表现不是一天两天了,此前,足协内部就接到了关于投诉青岛海利丰涉嫌打假球的材料,加上“吊射门”事件,足协已经到了非罚不可的地步。足协内部最新的说法是,不排除将海利丰赶出中国足坛的可能。

  另外,随着广药队和山西路虎踢假球被公安部门定性之后,以这两队为线索,公安部门展开了更深入的调查。据称,混迹中甲联赛多年的延边队也卷入了这场漩涡,曾经在该队执教的两名教练已经被警方带到沈阳协助调查。有资深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教练被带走,很有可能是跟王珀或者尤可为有关系。翻看延边队在2006年的战绩,和山西路虎的比赛双方各自在主场1∶0获胜,而其中一场比赛之前,延边的老总程鹏辉蹊跷下课。那个赛季延边主场迎战广药的时候,一度取得了2∶0领先的优势,但是最后却被对手连进三球输掉了比赛。在广药队冲超的2007年,延边队主客场均输给了对手,是广药队冲超的重要奠基石。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在2005—2007赛季这个时间段里,中甲联赛是非常的混乱,一条线能够牵出许多的枝节,只要顺藤摸瓜,当年许多的诡异比赛都会真相大白。 综合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