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火箭后希金斯再成克星 梁文博距两座大山差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2009年12月11日05:45
[梁文博2-9遭希金斯横扫]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在09/10斯诺克英锦赛1/4的一场比赛中,梁文博2-9的悬殊比分不敌希金斯,被淘汰出局。整场比赛梁文博几乎没有获得多少机会,这已经是梁文博第二次被希金斯横扫,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对阵奥沙利文的比赛中,梁文博对阵这两位选手时毫无机会可言,克星一词是最好的形容。

  火箭之后希金斯 梁文博最大克星

  或许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列为梁文博的克星,似乎有抬高梁文博的嫌疑,但从其近期的表现来看,这个形容并不为过,虽然梁文博对阵其他选手未必能够获胜,但机会总是有的,而对阵希金斯和奥沙利文的时候,梁文博表现的完全就如低级别选手一般,每次都是遭到横扫,克星一词就是最好的形容。

  由于梁文博是最近两个赛季才崛起,所以在排名赛中和希金斯的交手机会不多,两人上次交手是08年的北爱杯中,当时在16强中梁文博对阵希金斯,梁文博全场完全找不到进攻方向,最终1-5大比分被横扫出局。本届赛事又是同样的情况,不管梁文博在此前状态如何出色,但面对希金斯的时候,依旧是找不着北,2-9的悬殊比分就很好的说明问题。希金斯和梁文博在战术上正好相克,希金斯防守进攻综合实力超强,这点也正是新生代选手所惧怕的。

  奥沙利文同样是梁文博难以逾越的对手,07年世锦赛一战成名,最后淘汰梁文博的正是奥沙利文,不久前的上海大师赛上,梁文博强势打进决赛依旧是输给奥沙利文。火箭风格就是超强的进攻能力,和对手的直接比拼将对手自信心击溃,梁文博几次和奥沙利文对阵,都是最后被对手打的自信心全无。

  梁文博距离两大师差距在哪

  当然斯诺克是一系统严谨的运动,对于选手所要求的也是其综合的能力,虽然拆开来说虽然不是很严谨,但大体上还是可以从进攻、防守、心理几点上来看。

  梁文博进攻能力非常出色,但其出色仅仅是表现在长短台的击球准度上,进攻中的围球能力尚显稚嫩,对于进攻中母球走位的控制能力还不够,这些都是距离希金斯、奥沙利文的差距。

  防守上梁文博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虽然奥沙利文是进攻见长,但其防守功力并不弱,特别是做安全球的能力上,当然在防守能力上希金斯更加出色,这点上梁文博显得办法不多,解球做安全球不够精细,相持能力不足也是新生代选手普遍所欠缺的。

  心理能力上和成熟的大师相比,梁文博明显稚嫩的多,但梁文博有自己的优点,就是具有强烈的自信心,这点也是成为顶尖选手所必备的条件之一,而所差的则是自我调节的能力,以及如何在逆风球情况下更好的发挥自己水平。

  (风清扬)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