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伊万科维奇入主鲁能? 韩公政:仍然有数个选择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09年12月11日06:08

  执掌鲁能泰山2010赛季教鞭的到底是谁,已经成了目前国内足坛最热的话题。随着各路媒体的深度挖掘,克罗地亚教头伊万科维奇浮出了水面。昨晚,记者与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取得了联系,他表示,伊万科维奇只是其中的一个选择,鲁能另外还有数名教练候选。

  网上将伊万科维奇炒得火热,韩公政也时刻关注着有关鲁能新帅的说法。“所有人都说是伊万科维奇了,我们还能说什么?”韩公政笑言,“现在都说伊万科维奇最迟这个周末就来济南签约,到时候看吧,看他能不能来!”据韩公政透露,伊万科维奇确实是鲁能主帅候选人之一,但鲁能并没有打算在一棵树上吊死,“我们手里掌握的教练还有好几个呢,现在一切都还存在变数。”

  距离2010赛季亚冠联赛开始的时间已经不多了,鲁能主帅仍迟迟不能到位,这对泰山的备战必定会产生影响,但在鲁能方面看来,选择主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必须慎之再慎,用韩公政的话来说就是“宁可晚来,也绝对不能仓促应付”。

  如果伊万科维奇真能来鲁能,在技战术方面到底能给泰山带来多大提高尚未可知,但有一点对于鲁能来说非常重要——— 伊万科维奇除了是一名足球教练之外,还有着运动生理学博士和克罗地亚大学体育系客座教授两个“头衔”。众所周知,鲁能泰山在2009赛季成绩欠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全队在整整一个赛季中都被大范围的伤病困扰着,熟知运动生理的伊万科维奇在运动恢复和运动调节方面具有其他主教练不具备的优势,起码可以为泰山制定更科学地训练方式以减少运动创伤。

  有趣的是,伊万科维奇在2008年和萨格勒布合同结束后,他没有和任何队签约,而是在瓦拉日丁和自己当年俱乐部队友一起开了一家体育康复理疗中心,此外,他在萨格勒布还有一家体育医疗诊所。伊万科维奇到底是一位教练,还是一位医生,而今看起来难下定义,也有球迷对伊万科维奇的双重身份表示了质疑:“一个医生能带好鲁能吗?”

  不过,世界杯季军教头、带领伊朗国家队取得亚运会冠军和亚洲杯第三并杀进世界杯,伊万科维奇这一系列的显赫战绩已经说明了问题。同时,伊万科维奇对亚洲足球有一定的了解,这也符合鲁能的要求。

  在鲁能对主教练人选慎之又慎的时候,克罗地亚媒体已经爆出伊万科维奇要来中国执教的消息,虽然没有明说他要执教的俱乐部,但在中超各俱乐部已经明确主帅,只剩鲁能一家等待教头的情况下,答案已经很清楚了。 (记者董宏磊)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