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东亚运动会田径开赛 中国队首日掀狂潮揽下七金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7:36

  新华社香港12月10日电(记者 周而捷)东亚运动会金牌大户田径项目10日开赛。中国队首日即掀夺金潮,独揽10枚金牌中的7枚,日本队夺得两金,韩国队赢得一金。

  上午首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赛共有6名选手参加。中国队选手于伟依靠冲刺阶段的突然发力率先冲过终点,为中国队赢得田径比赛的首金。在随后出发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中国选手李燕飞赢得冠军。

  中国选手在下午开始的田赛中展现了强大的实力,赢得4金中的3金。李玲在女子铅球比赛中以17米95夺冠;李金哲以第一跳的7米85,赢得男子跳远金牌;而秦强则在男子标枪比赛中折桂,成绩是80米41。女子撑杆跳高金牌被韩国选手获得。

  在当天的4个径赛项目上,中国和日本这对亚洲田坛的老对手平分秋色。中国女选手200米和800米跑夺金,而日本队则在这两个距离的男子争夺中占据上风。在女子200米决赛中,中国运动员蒋兰、韩玲包揽冠亚军。女子800米比赛,中国选手刘青战胜两名日本选手,赢得金牌。男子800米跑是10日竞争最激烈的比赛,中、日、韩三国选手直到冲线一刻才决出胜负,日本选手粟津良介夺取了金牌。

  11日,中国飞人刘翔将出战男子110米栏,当日比赛的门票早已销售一空。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