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伯明翰老板力助央视 中国球迷有望免费看英超?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7:43

  英超联赛永远都不缺参与者,新一轮的内地转播权的竞标大战已在近日悄然拉开,并已进入第三轮投标。

  此前曾经拿下中国内地转播权的天盛传媒再度参与竞标,与此同时,前段时间拿下英超球队伯明翰俱乐部的杨家诚旗下的伯明翰(中国)曾公开表示,将促成央视转播英超。

  “新三年”无疑是新的轮回,该竞标结果意味着中国球迷是继续付费观看,还是回到之前的免费状况。

  A 天盛再砸重金

  今年是中国地区英超转播权合同期满的日子,据了解,此前拿下上一轮转播权的天盛传媒这次继续加入了英超中国内地转播权的竞标。

  12月9日,天盛传媒CEO宋政在接受采访时并没有透露此事的相关进展,他表示:“所有参加竞标的企业都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相关情况不方便透露。”

  据天盛传媒内部人士透露,这一次的竞标实际上早在11月份就已经开始,但因为价格等各方面的原因,竞标两轮之后转播权归谁也没有最终定下。目前,竞标已进行到第三轮,预计明年元旦左右可有最终结果。

  此前有媒体披露,包括天盛在内有三家公司参与竞标,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是英超转播权采取的是暗标进行,所以有几家公司参与并不清楚。

  对于这次取得转播权的成功几率,该知情人士指出:“公司(天盛传媒)这次也是抱着拿下的态度去的,毕竟经过3年的运营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他还透露,为了转播权的归属宋政此前还多次赴英。

  众所周知,天盛是用重金 “砸下”了上一轮英超转播权的。随后的3年,因为模式的问题公司并没有取得预期的业绩,外界更是对天盛的亏损议论纷纷。

  此次势在必得的天盛此前筹集了大量的资金,对此知情人士并没有正面回应,只是表示,“如果天盛想继续拿下转播权,肯定需要很大的资金量,也肯定会考虑这些要素的。”

  B 杨家诚助力央视

  早在今年6月份,央视体育中心主任江和平在拜访英超总部时,就和英超传媒与版权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沟通,表示央视希望播出英超赛事。但央视没有加入英超的10月份的投标,江和平曾公开表示,英超对央视没有投标感到遗憾。或许是对其他竞标者不是很满意,英超方面随后又单独向央视示好,希望能够进一步单独沟通。

  实际上在央视和英超之间,杨家诚一直充当着润滑剂的作用。

  杨家诚成为英超伯明翰的大股东后,随即在北京成了伯明翰 (北京)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的CEO张武近期也公开表示,公司近期的工作重点是大力促成央视转播英超。

  对于公司的这一计划,张武坦言,这样不仅对中国球迷好,同时对未来伯明翰(中国)开展其他业务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不过,江和平同时强调,央视“不可能花出全年的预算来购买一个单项的赛事。”并表示会有其他的解决方案。

  C 收费模式或有改变

  央视的具体方案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但从天盛传媒内部人士的表述中或许能够看出一些端倪。

  对于现在央视的态度,知情人士表示:“我估计,如果是其他公司拿下了转播权,很有可能会和央视合作,所以现在央视应该也不急。”

  其实不论是央视还是天盛,拿下新一轮转播权的公司很可能不会采取全收费的模式。上述知情人士坦言:“如果天盛能够拿到这次的转播权,可能不会再采取全收费的方式,取而代之的是:很可能在这个赛季采取部分收费+免费的方式。”

  实际上,天盛在第三个英超赛季的转播上,已经放弃了原有的全收费模式,在市场和资金压力之下,天盛采取了综合收费的方式。对于一部分比赛仍采取收费观看的模式,不过它们也将一部分比赛分给一些地方媒体免费播放。

  对于天盛这一次的竞标行为,有业内人士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我觉得天盛前几年亏得比较多,但是如果它不拿下来的话,之前亏的或许就永远亏了,这对投资人也是不利的。我觉得天盛有可能会去拼。”

  综合《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