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骑士掉进火箭设下的防守陷阱 防守是最好的进攻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07:53

  “小皇帝”詹姆斯和“大鲨鱼”奥尼尔领衔的骑士队9日掉进了火箭队设下的防守陷阱,客场以85∶95输掉了近七个赛季以来两队的第六场对抗。

  火箭头两号得分手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上一场对阵开拓者队时联手才拿到13分,本场他俩重整旗鼓包办了全队的53分。

  同时在防守方面,巴蒂尔对詹姆斯、布鲁克斯对威廉姆斯和海耶斯对奥尼尔的贴身防守,令这三位骑士战神总共才收获41分。

  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对自己弟子严格贯彻自己的部署颇为得意,尤其对防守大将巴蒂尔对詹姆斯的防守褒奖有加,称他“逼得詹姆斯只能跳投(21投8中、共得27分)”,大大限制了这位NBA最有价值运动员进攻时盘活全队的作用。

  正是防线的严密,火箭逼迫骑士出现了20次失误(比火箭多7次),仅此一项火箭就多得7分。此外,骑士主帅布朗和3名球员因不满裁判判罚共5次被判技术犯规,白白送给火箭队5分。其中布朗在首节就被罚出场,失去了临场指挥权。上述两点正是火箭此役得胜之关键。

  当晚火箭首节靠阿里扎和巴蒂尔的出色发挥以33∶19为全场获胜打实了基础,此后他们一直与对手相持着,尽管最后一节刚过三分钟比分一度被追到仅相差5分,但火箭最佳第六人兰德里和阿里扎及时站出来,里突外投又把比分差距拉大到两位数,为本队取得了最近5场比赛中的第四场胜利。

  火箭目前的战绩为12胜9负,排名超过爵士队上升到西部第六位。两天后,他们将客场出战已十一连败的费城76人队。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