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多纳吉曝联盟潜规则 官方下令让裁判多注意姚明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29
赌球裁判多纳吉组图欣赏

  NBA希望裁判更注意姚明

  黑哨多纳吉开口 联盟潜规则曝光

  检察官给了我一份60人名单,我在其中指认了50名裁判,不过我相信在NBA的内部调查中,这60个人一个也脱不了干系,他们在过去几年里都参与过赌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袁汉

  在2005年到2007年期间,使NBA蒙羞的前篮球裁判蒂姆·多纳吉对多场NBA比赛下注,其中包括他本人执法的比赛。赌球的时间越长,多纳吉就越是欲罢不能,他觉得这是挣大钱的捷径,同时他还坚持说,即使在自己执法的比赛中下了注,他依然会尽量保证比赛的公正性。按照多纳吉的说法,裁判与球员的关系也会影响比赛的盘口。根据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结果,多纳吉的赌球胜率达到75%,两年来他靠赌球赢了近10万美元。

  赌瘾毁了多纳吉作为一名篮球裁判的前途,他的赌博生涯始于高赌注的高尔夫球赛和乡村俱乐部里的牌局,接着是大学篮球联赛和美式足球联赛,最终不可避免地走向他最熟悉的NBA。

  通过一名充当中间人的好友,多纳吉与赌球庄家建立了联系,并通过其下注。不过那位朋友的嘴并不牢,庄家终于知道了他是在为一名NBA裁判做代理,不久后纽约的甘比诺犯罪家族也知道了这个消息。多纳吉的暴露因此成为必然,FBI在对黑手党的窃听调查中了解到,他们正在按照这位裁判的建议对一些比赛下重注。后来多纳吉投案自首,蹲了两年监狱。

  前不久出狱的多纳吉最近成了大忙人,他在狱中写的那本号称揭露NBA黑幕的书几经波折终于面世,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王牌新闻节目《60分钟》对他进行了专访,此后他又频频出现在多家电台的体育脱口秀节目中,大谈自己如何沦落成一名赌徒的经历,本版呈现的是他接受一些电台采访节选。

  紧盯姚明

  不仅仅是猜测

  采访单位:休斯敦KBME电台

  关于NBA操纵比赛和尽量延长季后赛系列赛的传言:

  “我不会说他们操纵比赛,只能说他们通过某些方式‘影响’比赛,以达到他们想要的结果。在我的书里提到FBI对所有存在争议的比赛进行了全面的调查,他们证明我说的是真话。前FBI探员比尔·斯卡拉在答应参与这本书的写作前曾提出过几个条件,其中之一就是书中的内容必须是真实的。”

  关于杰夫·范甘迪在2004年指责NBA针对姚明采用双重判罚标准,对他的掩护违例和犯规控制得更严:

  “我想这不仅仅是猜测,也有一部分是事实,我在书里对这件事有详细的描写。那些心存疑虑的真正的火箭球迷在看了书中的内容后,就会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

  关于NBA就姚明问题给裁判的指示:

  “我说过,书里都写了,他们希望我们更注意姚明,还有他的掩护违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