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国米结束尴尬巴萨头名出线 两大豪门晋级淘汰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30

  欧冠联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昨天全部结束,引人瞩目的F组比赛中,巴塞罗那、国际米兰两大豪门双双战胜各自对手晋级16强。另外两个出线席位被斯图加特和奥林匹亚科斯夺得,斯图加特的晋级使得德甲球队拥有了两个名额,拜仁不至于孤军奋战。

  巴萨客场2∶1逆转击败基辅迪纳摩。后者虽然排名垫底但仍有出线希望,开场不久他们就率先破门,但巴萨第33分钟扳平比分。终场前4分钟梅西主罚直接任意球将比分反超,巴萨2∶1客场奏凯。国际米兰主场迎战喀山鲁宾,与巴萨相比蓝黑军的形势更为复杂,如果此役不能取胜而基辅迪纳摩爆冷击败巴塞罗那,国际米兰甚至可能在最后一刻被挤掉出线资格。面对复杂的形势,国际米兰选择了最简单的方式——胜利。

  刚刚开场就传来巴萨落后的消息,使得两队都面临生死危机,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更早地将危机转化为动力,第31分钟埃托奥率先破门得分。巴萨追平的消息随后再度传来,国际米兰的形势得以缓解,越打越轻松的主队下半场再下一城,以2∶0获得胜利,从而以小组第二身份搭上了16强末班车。

  其他场次中,刚刚换帅的斯图加特主场3∶1大胜乌尔齐塞尼,以1分优势反超对手晋级成功,同组的塞维利亚获得小组头名。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阿森纳本轮尽遣替补上阵,成全了奥林匹亚科斯1∶0获胜,希腊球队因此幸运地跻身16强。至此,本赛季欧冠16强全部产生,除尤文图斯、利物浦之外,豪门球队大多榜上有名。16强分组抽签仪式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五举行,届时很可能出现多支强队互碰的情景。

  任意球破门 梅西能力升级

  巴萨的第二个进球来自梅西,进球的方式则是罕见的直接任意球破门,这样的进球方式对梅西来说极为少见。加冕欧洲金球奖之后,梅西或许在用这样的破门方式告诉大家自己仍然有潜力可挖,同时也表明自己的任意球能力并不比C罗逊色多少。

  巴萨的任意球一般由哈维主罚,但这次梅西主动接过罚球重任。很多人认为他只是在比赛结束前进行最后尝试,不料果真带来了惊喜。这是梅西本赛季第14个进球,也是继上赛季主场对马竞以来第二个任意球破门。与上次利用对手搭人墙机会“偷袭”破门相比,这个进球更加精彩,也更为堂堂正正。梅西用这种方式表示,他不仅能靠个人突破进球、靠团体配合进球,还能用任意球进球,作为一名前锋他的杀手锏又增加了一项,变得更加全面。

  遗憾的是,补时阶段梅西被对手犯规,赛后一瘸一拐地下场。据悉他被踢伤了脚踝,很可能缺席本周末与西班牙人队的城市德比,这大概算是巴萨此役最大的损失。

  主场终取胜 国际结束尴尬

  2∶0击败喀山鲁宾,国际米兰终于赢得了一场关键胜利,成功晋级16强。这场胜利的另一大意义在于,国际米兰在欧冠赛事中414天主场不胜的尴尬纪录终于宣告终结。

  国际米兰上一次主场取胜是在2008年10月22日,他们1∶0小胜阿诺索西斯,此后便陷入主场连续不胜的窘境,五个主场四平一负。本场比赛国际米兰不容有失,面对积分相同的对手,负则肯定出局,平也可能被基辅迪纳摩挤出16强,能确保出线的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主场取胜。幸运的是,蓝黑将士这次没有让魔咒继续。主教练穆里尼奥赛后与队员疯狂庆祝,明显有一种大难得脱的含义。

  这场胜利的确来之不易,国际米兰传统上并不擅长打硬仗,尤其是这种生死大战,他们的心理素质糟糕得不可思议。还好,国际米兰没有步尤文图斯的后尘,用一场干净利落的胜利回击了所有的疑问,也将主场不胜的尴尬一笔勾销。作为意甲的旗帜,国际米兰的气质正在发生可喜的转变。

  记者分析

  米兰大战巴萨?

  淘汰赛抽签将在下周五进行,种种迹象显示,1/8决赛极有可能出现多支强队碰撞的局面,最有可能的便是AC米兰遭遇巴塞罗那。

  16强抽签遵循小组赛同组球队和同一联赛球队不相遇原则,出线名额最多的英超和西甲不会提前遭遇。小组赛中,英、西各有三队出线,而这六支球队均获得小组头名,两大联赛的强势由此可见一斑。相反,意甲虽然也有三队出线,但米兰双雄均只获得小组第二,这就使得16强大战充满悬念。

  不出意外的话,米兰双雄极有可能遭遇英超或西甲球队,其中最戏剧性的莫过于AC米兰和巴塞罗那碰面。小组赛上巴萨已经与国际米兰交手,淘汰赛再碰米兰城另一支球队本身已有很大噱头,再加上米兰队中有另一名巴萨叛将罗纳尔迪尼奥,两队的碰撞势必吸引最大关注。这种可能性大不大?以欧足联近年来操纵抽签的手法来看,米兰VS巴萨几乎成为必然。皇马也可能成为被打击对象,尽管本赛季欧冠决赛在伯纳乌举行,但皇马的烧钱行为惹到了很多人,因此为银河战舰制造足够麻烦也是题中应有之意。拜仁或许是个不错的对手,他们是皇马欧战中的老对手,而且还有拥罗本,更具炒作价值。

  本组稿件由记者 肖竹 采写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