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火炬手联盟系列活动北理工举行 奥运精神要传承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1日08:30


  李和章副书记(左一)与合影

  人民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王琦峰 张雨)今晚,火炬手联盟(筹)系列活动“与奥运火炬手同行·北京理工大学站”在北京理工大学礼堂隆重举行,北京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和章教授出席活动并向支持北京理工大学“青春试航”活动的企业代表颁发了聘书。会后,李和章教授接受了本网的专访。

  在被问及如果看待奥运精神在学生群体里的传播时,李和章副书记谈到,火炬手联盟(筹)所传递的奥运精神带给学生们的更多的是一种精神财富,是对学生平日生活及学习的一种激励;另一方面,火炬手的光临还合理的制造了一种明星效应,通过向学生们讲述自己成功的经历,达到教育广大同学的目的。所以说,奥运会虽然结束了,但奥运精神需要一直传承下去,而火炬手联盟(筹)恰恰是精神传承最好的载体。

  作为分管学校体育工作的副校长,李和章教授对体育在学校中的发展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学生在体育运动中能得到的东西很多,身体机能的强大自不必说,学生们更是可以通过参与一些团队项目的运动中提高平时较缺乏的沟通合作等等能力;同时,现在很多学生生活条件很优越,成长过程中缺少挫折感,而如果他参加到了体育运动中去,经历一些必要的挫折与失败,他才会变得更坚强,更有勇气去迎接新的挑战;此外,随着网络的兴起,很多年轻人渐渐地对面对面的交流方式失去了兴趣,而适当的体育活动能让学生们扩大自己的交际网络,在运动中体会到信任的重要性。

  聊到北京理工大学男子足球队时,李和章副书记说,北京理工大学男子足球队具有很多特点,虽然身体素质、技战术素养等方面较职业俱乐部相比存在差距,但小伙子们对待比赛的态度是值得称赞的,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同学的学习成绩也很优异,做到了课业与比赛的合理协调与分配;另外,有一点需要指出的是,当前足球队20多名成员中有11名中共党员,这在中国足球界是绝无仅有的,小伙子们在平日的训练及比赛中都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确实是值得推广的。

  最后,李和章副书记感谢人民网等媒体对于北京理工大学的关注与支持,并希望更多的年轻人在求学之路上能够拿出更多的时间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让北京奥运会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为我国的全民健身事业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