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胜骑士让詹姆斯难堪 姚明求医伊尔戈斯卡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年12月11日08:39

   火箭主场一路顺风顺水地拿下了来访的骑士队,继上赛季主场痛击对手之后,再一次让詹姆斯和他的球队难堪。姚明本场比赛身着浅色西服来到了现场——而昨天,他是一个看客,更是一个学生。

  姚明请教的老师是大Z——骑士队的立陶宛中锋伊尔戈斯卡斯。之所以把大Z当老师求教,不是求教篮球技术,而是求教大Z关于足弓削平手术以后康复的问题。身高2米21的大Z与姚明同病相怜,在1998—1999赛季他做了足弓削平的手术,身高差不多、又做了同样的手术,他自然是姚明康复路上最好的老师。

  比赛结束以后,心情大好的姚明并没有直接走回火箭队的更衣室,反而是径直走向了客队的地盘,以至于骑士队员都被突如其来的小巨人给吓了一跳,疑惑地看着姚明。

  在更衣室门口,姚明找到了他想求教的人,“大Z”伊尔戈斯卡斯,两个身高都在2.20米以上的家伙并肩走到了一边的球员过道里,欢快地聊了起来。“嘿,你看那俩大家伙,他俩站一起,几乎就把整个通道给堵死了。”等在骑士队门口采访的记者们看到这一情景开玩笑说。

  不过,打扰他们的人很快就出现了——身高2米16的“大鲨鱼”奥尼尔。奥尼尔走上去拍了拍姚明的背,大声地和老朋友寒暄了一番,然后挑衅地对姚明说:“你什么时候再和我打几场啊?”三位中锋随即都大笑了起来。

  这下记者们就更乐了,指着三个大家伙说:“得,这回彻底把通道堵死了。”

  伊尔戈斯卡斯在赛后向媒体透露了他给姚明的建议。大Z说,他给姚明的建议是坚持让自己保持体型,保持训练,而最重要的是“这种伤病的恢复不能急,得慢慢来”。

  在1998-1999赛季,伊尔戈斯卡斯只打了5场比赛就接受了足弓削平手术,随后的1999—2000赛季因伤报销。他在2000-2001赛季复出,不过只出场了24场比赛,而且伊尔戈斯卡斯当时的场均上场时间被限制在20分钟内,还不能参加背靠背的比赛。

  随后,随后脚伤的恢复,在2001-2002赛季,他出场了62场比赛。大Z自从手术后一共打了641场比赛,就在近几日,大Z还创造了骑士队队史上的新出场纪录。

  依据大Z的经验,足弓削平手术痊愈之后,一开始的情况并不好,“痊愈之后我大多时间不能进行连续的比赛,背靠背的比赛我不能参与,我的上场时间不能太久,而且一整个夏天(休赛期)我都只能歇着。”

  不过,大Z却对姚明的恢复持乐观的态度,他说:“姚明还年轻,他的恢复一定会比我更快。”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