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NBA动态

爵士演砸斯隆纪念日 突然崩溃令湖人感到意外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41

  保罗·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和整支湖人队都礼貌地拒绝了自我表扬,可无论如何,在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比赛最后一节,能把对手限制到只得6分、只命中两个运动战进球,还是一桩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

  坐镇斯台普斯中心的湖人昨天以101比77完胜犹他爵士,豪取十连胜,目前以17胜3负领跑全联盟。这也是他们在主场连续第13次击败爵士。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独取27分,加索尔也有19分12个篮板,但湖人本场更值得骄傲的是防守,第四节他们打出一波19比0,让素以作风顽强的犹他人几近崩溃。

  “我想我们难免对自己会有些得意,但他们真的有些不在状态。”加索尔赛后表示,“他们前三节那种正常的手感突然消失了,我们受此鼓舞,一鼓作气坚持到了最后。”

  湖人目前的十连胜是他们自从2008年2月以来最长的单赛季连胜纪录。不过本场赛前有个小插曲:科比缺席了当天上午的例行投篮训练,理由是他在橘子郡的豪宅所处的社区前晚发生了入室抢劫案,令他受到不小的惊吓。不过科比赛后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

  全场贡献17分的阿泰斯特(阿泰斯特新闻,阿泰斯特说吧)当然是湖人的头号防守功臣,在“野兽”面前,爵士末节18投仅2中,连美联社新闻中都使用“滑稽”来形容这一边倒的情景。其实第三节结束时主队才领先2分,但第四节突然变得毫无悬念,因为爵士在前6分多钟一分未得,而湖人队则人人开张。

  “那真是神奇的一节比赛。”湖人主帅菲尔·杰克逊表示,“我们有能力施加某种压力,而他们却在那时候让德隆(威廉姆斯)休息了一会,随后他们的投篮就遇到了困难,加上24秒违例、失误丢球一块来了,场上形势就倒向了我们这边,我觉得这就像一场雪崩。”

  爵士自从2006年元旦之后就再也没能在斯台普斯中心尝到胜利滋味,其中包括两年季后赛在这里输了6场。“他们彻底摧毁了我们。”爵士主帅杰里·斯隆坦陈,“我们一直没有泄气、坚持作战,但那样做只能显示出他们是一支多么伟大的球队……我们必须学会如何坚守自己的打球风格,面对他们这样一支球队,你可不能随性而至玩街球,他们会毫不留情地消灭你。”

  令老斯隆郁闷的是,昨天正是他执起爵士教鞭的21周年纪念日,但他赛后出离愤怒的不冷静态度,只能让人觉得他是失望透顶了。斯隆的整个执教生涯几乎都是跟菲尔·杰克逊的对抗,然而这一次他又输了,而且输得极其窝囊。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