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视频直播|-阿迪达斯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VS骑士赛后花絮:姚鲨拥抱 记者不理麦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8:47

  火箭众将 擒敌先擒皇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林奇

  北京时间12月10日,带着客场的风尘,火箭队终于回到了丰田中心迎战东部强敌——小皇帝詹姆斯领军的骑士队。

  或许不该这么说,毕竟已经休整好几天了,中间还开了个球迷同乐会,火箭队精神体力状态应该都不错,不过赛前火箭队的球迷都很担心这场比赛火箭队的内线会很吃亏,毕竟骑士队拥有两大内线,不论是奥尼尔还是大Z,甚至瓦莱乔,对上火箭的内线,在身高体重上都具有绝对的优势。赛前热身的时候,我还在和别的记者开玩笑,说我要是骑士队的主教练,我就一定打双塔,好好寒碜一下火箭队的内线,不过显然麦克布朗不会这么做的,玩笑而已。此时海耶斯正和一个小球迷玩着单挑,利用这一点机会享受一下体形上的优势。

  也许是美国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将近,第一节火箭队的手感也像过节一样,三分如雨,巴蒂尔借着詹姆斯防守的松懈连续投入三分,毫不犹豫,同时也感染了手感一直有些起伏的阿里扎,12分钟打完,火箭已经领先了14分,不过估计球员也好,观众也好,这时都不会过于乐观,毕竟第一节的领先,如纸一般,一捅就破,而且火箭以前对上强队的时候也有许多次上演了开局的手感无法维持全场的无奈。

  果然第二节开始火箭队的进攻就开始陷入了泥潭,不过很戏剧性的是,开始用防守遏制火箭队的骑士队,同时也被火箭队掐住了脖子,一次次莫名其妙的失误,进攻犯规,虚火旺盛的麦克布朗在像斗鸡一般追了裁判在球场里绕了大半个圈子之后,背上两个技术犯规,昂然离场而去。当然,我们有充分理由相信,只要有詹姆斯在场上,一切都有可能。

  如果说麦克布朗是这场比赛的头号悲剧人物,那么骑士队的两大中锋,并排站着可以屏蔽一方天空的奥尼尔和大Z,绝对可以竞争一下榜眼和探花的头衔。奥尼尔面对一个身高比己方前锋后卫还矮的中锋,估计一心想展现一下昔日雄霸天下的威风,可惜不仅仅是老兵渐渐凋零的无奈,海耶斯一身的本领也绝对坚实,结果欺负矮个不成反而献了丑;而同样身高7英尺的大Z更是玩起了中远距离的投篮,我隐隐听到身后的观众不停地惊叹,“喔嗷!好准的远投啊,这家伙是中锋么?”

  当然,获胜的火箭队除了不显山露水,数据平平淡淡,其实却是起了中流砥柱作用,几乎完美地弄垮了奥尼尔和海耶斯;联手抢下53分的阿里扎和布鲁克斯,以稳定的得分效率惊艳这个赛季的兰德里等等之外,火箭队也有自己的悲情的人物,可怜的巴丁格除了上场时间和出手次数之外,其他数据几乎为零,哦,还有一次盖帽。忽然想到,巴丁格的手感貌似和他赛前热身时的手感有极大的联系,基本都是从热身的时候就延续下来,今天看着他赛前投篮的时候就觉得有点不顺,果不其然在比赛中也一样不畅。不过新人毕竟是新人,如果能稳定地每场都高效地投进几个三分,那就是老妖了。  

  小皇帝连环出招 先扮控卫  再玩单打

  要说到身体素质,詹姆斯从一踏进NBA的那天开始,就已经站在了那高高的峰顶,极少有人能望其项背,和他一样能跳的很少有比他壮的,和他一样壮的,又很少有比他能跳的。当壮硕的体形和超级弹跳力结合起来,那就是一个无坚不摧的单打机器。

  不过他似乎更愿意做一个控球后卫……赛后阿里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到科比和詹姆斯的区别,阿里扎说科比是那种会希望自己把每个球都追回来的人,而詹姆斯,却更愿意做个控球后卫,让自己的队友发挥。不过今天在第三节过后,当他觉得队友好象不能帮他赢下比赛的时候,他开始拉开单打了,而且很快就拉近了比分,当时透过镜头看着对面半场横冲直撞的詹姆斯,脑海里一直闪现的是当年骑士对活塞,詹姆斯一人独得最后30来分,一个人打垮整个球队的情形。如果说科比是一把锋利灵活的剑,詹姆斯就是一把大斧头,沉重、简单、致命。

  比赛当天有不少场外的人直接感受到了他的沉重。真正的沉重,体重的重。下半场,在主教练被罚下之后,詹姆斯也有点心急,直接导致了他在拿下一个四下无人的篮板球时,手一滑,球直接飞到了我身后的球迷群中,顿时一阵嘲讽和讥笑;没过几分钟,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詹姆斯就冲了过来,明显刹车不及,幸好我早就经验丰富,直接身子一缩,把相机护好,然后应声被擂到在地板上,勉强抬头从缝隙中看到我身边的摄像师好像也被撞倒在地,同时,他还撞到了记者身后刚才大声叫骂的球迷……很快,詹姆斯起身继续比赛。

  刚才还在大声叫骂的那位球迷,这时候一个惊喜的声音,“勒布朗摸到我了!勒布朗摸到我了!”然后他开始拍附近每一个摄影记者的肩膀,“有人拍了么?有人拍了么?”  

  记者无人理麦蒂

  布鲁克斯很高兴,当然他有值得高兴的理由,球队赢了球,作为队内得分第一人,这是值得骄傲的一天。

  记者们进更衣室的时候,球员们已经开始换上回家的衣服了,麦克格雷迪坐在房间中央的保温箱上,西装革履,目不转睛地看着大屏幕上转播的NCAA比赛,肯塔基对康涅狄格,他看得很入神,没有人上前打招呼,记者们都拥上去采访今晚的主角们了。布鲁克斯第一个完成了采访,一身清闲地朝出口走去,经过麦蒂身边的时候拍了他肩膀一下,然后笑着嘀咕了几句,似乎要麦蒂看看自己的休闲鞋,然后布鲁克斯忽然开始了一段小小的舞蹈……很轻快,蜻蜓点水般。麦蒂笑骂道,滚蛋吧你……布鲁克斯一个转身,跳着窜走了,引得门口体型壮硕的保安也是一阵窃笑。  

  圣诞广告抢风头

  比赛间隙,火箭队为圣诞节专门制作的宣传广告让球迷们爆笑不已,毕竟看着一帮平时在赛场上拼命的汉子们戴着红色绒球帽,鼻子上顶个大红球五音不全地唱着“鲁道夫红鼻子驯鹿”,绝对已经是一件非常可乐的事情,更别说这帮家伙还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搞怪天分,时不时抛两个包袱让人笑得半死。中场的时候,一身圣诞老人打扮的火箭熊给小球迷们送上了玩具,还挺挺肚子做老迈状……

  鲨鱼熊抱小巨人

  赛后,客队更衣室门口,姚明一夫当关。然后,他进去了,和大Z聊了起来,正好记者们要出去,客队更衣室狭小简陋众所周知,通往门口的走廊短而且狭窄,两个巨人一堵,一帮记者完全歇菜,只得行注目礼,没想到此时头顶一片乌云飘过,另一条大汉——奥尼尔分开人群走来,给了姚明一个熊抱。三个人,顿时把所有人眼前的空间堵死,一记者喃喃道,“天哪,这三个家伙加起来有22英尺多……”

  

责任编辑:龙火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