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动会众将情况 刘翔酒店训练游泳20金收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11日08:51

  刘翔酒店训练

  本报讯(记者 褚鹏)没有强手参加,刘翔本次东亚运动会之旅轻松得像休假。前日刚抵达香港,刘翔趁着晚上无事就去逛了海港城。昨天,刘翔的训练也在酒店的健身房度过。“确实很轻松,因为比赛也没什么强的对手。”教练孙海平坦言。今天刘翔将直接赶往赛场,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在今天下午3点20分进行。

  男子110米栏的比赛将在今天上午9点40分开赛。小组赛中,刘翔被分在了第1小组第4道,纪伟在第2组第6道。因为对手实力普遍偏弱,刘翔基本没有专门为比赛做任何训练,甚至没有前往比赛地适应场地。刘翔只是在酒店健身房进行了为时一个半小时的力量练习。整个训练内容,也主要就是在跑步机上跑跑步。教练孙海平坦言,刘翔近来更多的是进行放松训练。“我们就是把这次比赛当作一次训练来看,因为确实也没有运动员能刺激到刘翔。”

  中国游泳队20金收官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第五届东亚运动会游泳比赛昨晚在香港九龙公园游泳馆落幕,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8项决赛中获得5项冠军,从而以20枚金牌的成绩超过日本队1金排列奖牌榜首位,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对比赛结果表示满意。

  在昨晚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浙江小将孙杨以打破韩国选手朴泰桓赛会纪录的好成绩夺冠,获得了他在本届赛事上的第二个冠军,浙江老将蔡力也奋力拼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金牌,在此前的4天比赛中,中国男队仅有孙杨一人获得1金,其余金牌均为女运动员所贡献。

  在所有40项角逐中,中国队、日本队分获20枚、19枚金牌,中华台北队选手斩获一金,中国队总教练么正杰对所获成绩表示满意,因为在赛前他曾表示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中的目标是10枚金牌。么正杰说:“经过了全运会、亚锦赛等一系列赛事,我们的队员并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东亚运动会也算是以赛代练,是今年冬训的一部分。但必须看到,在男子项目方面我们与日本队之间仍然有差距,在亚洲范围长时间内中日两国在泳池中的激烈竞争还将继续下去。”

  周丹红 吴雅楠推广亚运

  本报讯(记者 李然)TCL“亚运中国行”日前走进西安,上演了一场融会亚运精神与中华文化的欢乐盛会,武术高手吴雅楠和射击名将周丹红来到现场。两位名将均被现场的亚运气氛所感染,周丹红不禁回忆起自己参加亚运会并勇夺金牌的往事。她表示,虽然已远离赛场多年,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仍无时无刻不伴随着她。吴雅楠更是立下豪言,2010年广州亚运会金牌将是他的下一个奋斗目标。

  据悉,在西安站演出后, TCL亚运中国行将继续造访上海、北京等5个国内主要都市,下一站文艺演出将于明年1月在北京进行。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