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塞尔维亚将加大对体育暴力和足球流氓惩罚力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2月11日05:45
  新华网贝尔格莱德12月10日电(记者戴振华 左娅)塞尔维亚司法部国务秘书霍门10日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已通过一份法律修正案,将加大对赛场暴力和足球流氓的惩罚力度。

  霍门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与赛场暴力和足球流氓的斗争已成为塞尔维亚政府的重点课题,在原有防暴法基础上通过的修正案将“从重从快”对这些行为予以打击。

  根据修正案,某些暴力行为将受到十倍于此前法律所规定的惩罚,而除了监禁和罚款外,禁止观看比赛也被列入惩罚措施。参与群体暴力犯罪的将被判处2至8年监禁,而带头闹事者可被判处入狱3至12年。

  同时,作为赛事组织者如果不能保证赛场安全,也将受到100万至200万第纳尔(1美元约合63第纳尔)的罚款。

  近年来,塞尔维亚赛场暴力事件不断,球迷屡屡发生骚乱和斗殴。就在10日当天,贝尔格莱德地方法院判处一名足球流氓30年监禁,罪名是在2006年8月的斗殴中故意杀害一名对方球队球迷。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