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奥东亚运尴尬收兵 张琳芃意外之喜入选国家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09年12月11日09:03

  □张琳芃成为东亚队中首位国脚

  □晨报记者 陈志强

  在国奥队尴尬结束东亚运赛事的同时,队长张琳芃却收到了好消息,他被国足主帅高洪波征调,将前往海口参加国家队集训,虽然有18岁的孙继海和周海滨在前,20岁的张琳芃已经算不上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国脚,但东亚队中虽然有多名球员在国青、国奥,但进入国家队的,张琳芃还是第一个。

  国足之所以征调张琳芃,关键原因就在于中后卫缺人,成亮和冯潇霆都缺席本次集训。尽管在国奥队司职后腰,张琳芃也是目前国内足坛中卫位置上的佼佼者,他自己也早有准备,“我去国家队可能还是打中后卫位置,今年在上海东亚一年都踢中后卫。”其实,东亚队球员早就已进入高洪波的视野,若非今年东亚队两线作战,国家队的调令不会拖到年底。无论是进入国奥队的张琳芃、王云龙、曹芃定、顾超,还是在国青队的武磊、颜骏凌,东亚球员都是绝对的核心。

  高洪波此前也跟恩师徐根宝的这支青年军有过接触:2008年初,他带亚泰跟东亚队打过友谊赛;在执掌国足教鞭后,今年8月他曾专程赶赴根宝基地,现场观看了东亚队的一堂训练课。不过低调的徐根宝几次婉拒来自国家队的征召,他还曾表示,东亚队员暂时先不考虑进国家队,原因是:在他看来水平都还不够。另外一个理由就在于,过去几年,东亚队几名国青(国奥)球员在参加过国字号集训之后水平往往会下降不少,让老帅颇有不满,他显然更希望弟子们能在国家队站稳脚跟、打上主力,而不是浅尝辄止、转个圈就回来。当然这一次,弟子高洪波在国家队执教,徐根宝显然乐意让张琳芃到国家队感受一下。

  回顾张琳芃的足球生涯,也可谓颇多波折,他曾一度只身飘泊在广东的足球学校,进入根宝基地后仿佛遇到了伯乐,成长迅速,从国青队长、国奥队长,直至此次率先入选国足。得知入选国家队后,张琳芃表示,“能够进国家队很幸运,是我的梦想,我会努力表现的。”

  值得一提的是,本月底,国足将从海南转战上海集训,并与上海东亚队约战两场教学赛,这也可能是张琳芃代表国家队的首秀。同样来自上海,同样中卫和后腰都能打,张琳芃也一直被视为范志毅的接班人,能否循着师兄的轨迹,成为国足的顶梁柱,张琳芃的表现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