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再次逆转进入半决赛 丁俊晖:太刺激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王子轩
2009年12月11日09:16

  黑色衬衫、黑色西裤、黑色马甲,丁俊晖昨天与卡特比赛时的着装和以往一模一样。同样一如既往的还有赢球的过程,又是一个逆转,最终9比8的比分为他在今晚举行的英锦赛半决赛中占据了一个席位。

  在双方上半段的比赛中,两个人就像说好了一样,彼此交替出现一些低级失误。结果当卡特先赢三局之后,丁俊晖又连下四城,只是在面对失误时,双方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完全不一样。失去了以往的准度,有些懊恼的卡特竟然摔了自己的球杆,相比之下,丁俊晖则含蓄了很多,只是偶尔吐吐舌头,或者是略有遗憾地站在球台边抿抿嘴唇。

  其实就实力而言,卡特和丁俊晖应该在同一水平线上,但是在心态的比拼中,后者无疑占据了上风。尽管卡特在下半段的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丁俊晖丝毫没有因为落后而紧张,从7比8落后到9比8胜出,他只用了三次进攻机会。比赛结束后,彻底放松的他生出了这样的感叹,“这个心跳也太刺激了,不过最终结果还是让人觉得很爽。”

  击败卡特之后,丁俊晖即将面对的是9比5淘汰黑马莱恩斯的马奎尔,尽管刚刚在大奖赛中赢得过彼此之间的对决,但是之前的交手记录几乎是一败涂地。所以在谈及今晚进行的半决赛时,他也是出言谨慎,不过因为赢了球心情大好,言语间又不乏幽默,“他对我是100比1!每次和他比赛,我都必须发挥出100%的实力,他能使我表现得更好。”

  丁俊晖累得只想坐下

  和卡特的决胜局比赛,丁俊晖的妈妈没敢看,她离开了休息室,一个人在大厅里来回踱步,显得很紧张。十几分钟后,第一时间得知了比赛的结果,她兴奋地跳了起来,“我儿子过去几年来非常不容易,练球很刻苦,今天终于厚积薄发了。”

  4年前,就在同一块场地上,18岁的丁俊晖获得了英锦赛的冠军,并且成为第一位在该项赛事中问鼎的非英国籍球员。4年后,逐渐从上一段低潮期中走出来的他,正在一点点地复制当年的神勇。“我现在的感觉好极了,和2005年的感觉一模一样。”不难看出,丁俊晖的心里已经笑开了花。

  赢球的喜悦固然令人享受,赢球的过程却并不容易。连续三天的高水平对决,容不得丝毫的马虎大意,再加上场内的灯光十分炽热,环境也不是很舒服。丁俊晖说:“台球桌上的几个大灯非常亮,感觉很闷热,而且很潮湿。”为了使自己保持清醒,他几乎每局比赛结束后就要出去清醒一下,结果这个小习惯导致了墨菲的不满,不过国际台联对此倒是没说什么。

  晋级四强后,连续作战的丁俊晖终于可以稍微歇歇,回头看前几天的比赛,他最大的感触就是一个字——累,“连打了三天比赛,一直都没有歇着,现在累极了,就想坐下。”不过休息的时间只有短短的一天,其中还少不了要抽出几个小时来练球,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而且等着他的是虎视眈眈的马奎尔。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