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豪门拒绝冷门:梅西扼杀基辅 罗马尼亚奇迹破灭

来源:重庆晨报
2009年12月11日09:29

  90分钟之前,巴萨和国米这样的豪门球队尚有无缘欧冠16强之虞;90分钟后,弱肉强食的“传统套路”在些许的波澜后呈现:除了提前出局的利物浦和上半区的尤文,昨天凌晨的欧冠小组赛下半区扼杀了所有的冷门。

  热点

  24小时前,拜仁门将布特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打进了个人第三个欧冠进球;24小时后,一位更神奇的门将让世界震惊:标准列日门将博拉特在第95分钟头球破门,让本队1:1逼平阿尔克马尔,抢下一个欧联杯参赛名额,更重要的是,他是欧冠历史上第一位在运动战中进球的门将。

  标准列日不仅需要主场战胜对手,还要冀望阿森纳客场击败奥林匹亚科斯,这样比利时球队将凭借对赛成绩占优压倒奥林匹亚科斯。不过比赛的过程让比利时球迷失望,阿森纳不仅输给了希腊球队,90分钟后标准列日仍然落后阿尔克马尔。比利时球迷此时只能希望最后出现奇迹:扳平比分赢得欧联杯参赛资格。

  奇迹果然出现,方式却令所有人瞠目:第95分钟,标准列日赢得前场任意球,门将博拉特冲入对方禁区,尼凯斯的任意球准确找到博拉特,后者力压后卫的纠缠飞身冲顶,以一个顶级前锋的方式将球顶进对方大门。近乎癫狂的博拉特在场内飞奔,而对标准列日球迷而言,这个进球恐怕比球队晋级欧冠16强,更让他们铭记终身。

  本报记者 刘苏

  标准列日门将破门

  虽然甚至一度滑落到悬崖边缘,但巴萨和国米在昨晨坚守住了豪门的底线:哈维和梅西的联手、埃托奥与巴洛特利的组合,让基辅与喀山的爆冷计划破灭。甚至连斯图加特也从乌尔济切尼身上抢走一张16强入场券,曾经被希冀的冷门被集体扼杀。

  坏小子两度发光

  这是一场“坏小子”巴洛特利注定要被大肆渲染的比赛,一次脚后跟妙传,加30米外任意球大力抽射,两次“闪光点”让巴洛特利理所当然应该得到最高分。不过外界对这位“意大利未来之星”的抬举还是略显谄媚,实际上除了这两次亮点表现,巴洛特利并没有起到支撑国米锋线的作用,尤其是其单打独斗的作风和稍显稚嫩的机会把握能力,“坏小子”除了要收敛脾气外,需要打磨的地方很多。当然,对一位已经在意甲和欧冠赛场崭露头角的“90后前锋”来说,他的表现的确已经足够出色。

  至于国米,本场比赛2:0的胜利固然可喜,终结欧冠主场不胜史的同时,穆里尼奥也暂缓了危机。但喀山红宝石更应该昂首走出圣西罗,在失球之前,他们的进攻组织远比国米有序,欠缺的只是一些强势和前锋的门前把握能力。整场比赛他们所制造的有效威胁不逊于国米,对一支首度参加欧冠的俄超球队而言,他们的欧冠处子赛季可以得到85分,而已经卫冕俄超赛季冠军的他们,将在下个赛季的欧冠赛场为我们呈现更多惊喜。

  梅西扼杀基辅奇迹

  当舍瓦在第2分钟为基辅打破僵局时,整个欧洲都为在冰天雪地里的卫冕冠军捏了一把汗:如果基辅可以凭借主场优势以2:0以上的比分击败巴萨,欧冠历史无卫冕冠军在小组赛出局的空白将被填补。

  不过巴萨好歹还是稳住了阵脚,哈维第33分钟在队友一番眼花缭乱的配合后,中路铲射破门扳平比分。而且巴萨的沉稳也在随后的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梅西第86分钟在禁区外右侧罚进自己制造的任意球,此球教科书式的弧线,角度刁钻,击中横梁下沿弹进球门,基辅门将无可奈何。“梅先生”在加冕后的一场西甲联赛和欧冠联赛中都有进球,无疑是对金球奖奖杯的最好诠释。

  罗马尼亚奇迹破灭

  客战斯图加特,首次参加欧冠的罗马尼亚球队乌尔济切尼广受关注,这支两个赛季前才升入罗马尼亚顶级联赛的球队,恐怕是欧冠改制以后资历最浅的“小字辈”。但在欧冠小组赛5轮过后,他们竟然在最后一轮只需要一场平局就可以晋级16强。

  不过神话在21分钟之内破灭,斯图加特的闪电战在开场21分钟后换来3:0的领先,最终3:1的比分封杀了欧冠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冷门,斯图加特与拜仁代表德甲携手晋级16强,而上赛季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则成为唯一无缘16强的德甲球队。

  无心恋战的阿森纳也用一场0:1的馈赠护送欧冠常客奥林匹亚科斯顺利晋级16强,让同组的标准列日失去了最后一搏的机会,客观上扼杀了一个小“冷门”的诞生。本报记者 刘苏

  欧冠16强

  佛罗伦萨 里昂 巴萨 国际米兰 塞维利亚 斯图加特 阿森纳 奥林匹亚科斯 波尔多 拜仁 曼联 中央陆军 皇马 AC米兰 切尔西 波尔图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