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斯诺克赌球传言不断 媒体爆料靠奖金选手难生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09年12月11日09:52

  生存的压力和运动的尊严哪一个重要?从赵传的歌词演变而来的这句话,放在看似光鲜的斯诺克运动中很是恰当。斯诺克是“贵族运动”,职业选手个个腰缠万贯,这已经是人们对这项“夕阳运动”的一个幻觉。

  在10日的 2009年斯诺克英锦赛赛场,丁俊晖以9∶8淘汰世界排名第5的卡特。卡特这名选手很有意思,他不仅拥有精湛的球技,在理财方面也很有战略眼光。卡特每年都会拿出1/3的收入用作投资,回报就是目前卡特拥有一套豪华公寓,一栋别墅,同时他还是一家台球俱乐部的老板。卡特成功的理财经验,甚至被英国理财专家当作范例推广。而与卡特相比,现在的斯诺克运动在高贵的光环下,很多球员不能仅靠打球做到衣食无忧。

  很多人对丁俊晖的年收入津津乐道,但实际上其中来自国内的广告赞助居多。也就是说,如果只靠奖金的话,恐怕只有很少一部分斯诺克球手能高枕无忧地生活。20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得主戴尔拿到了5万英镑奖金,当时他兴奋得逢人便说“拿到一大笔钱”。要知道,戴尔在2006-2007赛季的收入仅为2.6万英镑 (约合人民币29万元)。

  “火箭”奥沙利文堪称业界翘楚,但上赛季他也只得到25万英镑 (约合人民币281万元)的总奖金,这一收入与其在世界斯诺克界呼风唤雨的地位实在不相称。奖金的下滑与比赛的稀缺有关,受全球经济形势的影响,斯诺克赛场现在是越来越冷清。而到了本赛季,整个赛季的排名赛只剩下6站,大赛的“缩水”导致选手的挣钱机会骤减。今年6月举行的“斯诺克江苏精英赛”仅仅是一个级别较低的邀请赛,谁知却吸引了亨德利、塞尔比、墨菲等诸多名将。究其原因,就是因为比赛6.9万英镑的总奖金。在“正经比赛”越来越少的情况下,选手为了赚外快只能自降身份。

  由于收入有限,广告赞助又不靠谱,很多选手迫于生计便动起了歪脑筋。近几年,有关斯诺克比赛受赌博公司操纵的传闻层出不穷。去年的英锦赛上,马奎尔和伯内特的比赛结果就与大庄家下注的比分不谋而合,而当时在可以改写比分的良机面前,马奎尔却十分“巧合”地将球打失。尽管到目前为止,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在多桩有关假球、赌球的调查中面临着 “取证难”,但“斯诺克界存在赌球”的说法已经得到默认。英国媒体曾尖锐地指出:“仅靠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一年比赛的总奖金,大部分选手得‘饿死’。这样的情况下,谁还会珍惜自己的名誉? ”

  □黄 岩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