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举重 > 举重动态

东亚运动会好戏连连 田径场开锣刘春红泪洒举台

来源:解放军报
2009年12月11日10:25

  本报香港12月10日电 记者刘化迪报道: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田径比赛今天开赛,中国田径队强势出击,一举拿下7枚金牌,进一步确保了中国代表团金牌榜上的领先位置;与此同时,游泳比赛当日落幕,中日垄断了泳池中诞生的几乎全部金牌,两支泳军差不多打了个平手。

  我军蝶泳名将焦刘洋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女子4×100米混合泳比赛,她与队友高畅、王然迪、于尧合作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金牌,并打破了中国队保持的赛会纪录。

  举重赛场爆出冷门。女子69公斤级比赛尽管只有三名选手参加,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世界纪录保持者刘春红受到膝盖伤势困扰,只获得第二名。赛后,有些伤心的刘春红流出了热泪。当日产生的另外两枚举重金牌则没有任何意外,两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曹磊和陆永分别在女子75公斤级、男子85公斤级比赛中夺冠。

  田径赛场烽烟燃起,在首日10个决赛项目的争夺中,中国田径显示了强大的实力,独揽其中的七枚金牌。首先进行的竞走项目中,我国选手于伟在男子20公里比赛中与日本选手森冈宏一朗拼得难解难分,最终于伟顶住巨大压力,以1小时26分46秒获得冠军;女子组冠军被我国选手李燕飞夺得。男子和女子200米比赛,中日两队各得一枚金牌。女子铅球是我国的传统强项,李玲和李梅菊两名女将确保了这枚金牌不会旁落,状态更好的李玲以17米95夺金,李梅菊摘银。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