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IOC宣布琼斯百米金牌归属 奥运史上首现2亚无冠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09年12月11日10:40

  早报讯 昨天凌晨,国际奥委会(IOC)正式公布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100米金牌重新分配的结果,令人意外的是最终没有人获得这枚冠军奖牌,在该届比赛中获得亚军的希腊选手塔努名次不变,而季军牙买加人劳伦斯将升至亚军与塔努并列,两个亚军,没有冠军,这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2007年,由于被查出使用禁药,琼斯在悉尼奥运会上获得女子100米金牌被没收。按照惯例,没收的金牌当属第二名获得,而当时的亚军选手塔努则因三次逃避兴奋剂检查而被禁赛两年,尽管没证据表明塔努在悉尼奥运会上服用了兴奋剂,但国际奥委会显然不乐意将金牌授予这样一位不诚实的人。另一位候选人当时比赛的季军劳伦斯之所以落选,媒体猜测主要是由于她的成绩实在不符合奥运冠军身份。“实际上最终金牌的归属以及其他奖牌的分配并不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因此这种情况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出了无奈。

  (何鹏楠)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