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F组-巴萨、国米、基辅迪纳摩、喀山红宝石

巴萨国米携手闯入冠军杯16强 梅西末段不幸受伤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09年12月11日11:18



  本报讯 巴萨和国米都没有闷死在“死亡迷局”,北京时间昨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所有谜底被揭开,在争夺最为激烈的F组,国际米兰主场2比0完胜喀山红宝石,巴萨则在客场2比1逆转基辅迪纳摩,占据小组头名,两大豪门携手出线。

  巴萨获胜 梅西末段不幸受伤

  “对手进球后,就很少过半场。好在我们很有耐心,不断转移足球,控制了比赛。”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总结球队获胜的原因。这场胜利让巴萨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排名小组第一,在淘汰赛阶段将先打客场。

  作为卫冕冠军,巴萨在小组赛中受到喀山红宝石的强力挑战,以致未能提前出线。末轮做客基辅前,巴萨在欧冠客场5场不胜,加上基辅迪纳摩拥有舍甫琴科这位巴萨克星,全场比赛巴萨不敢掉以轻心。

  舍瓦虽然年纪大了,但他的经验是对巴萨的最大威胁。

  开场仅两分钟,舍瓦就用一次任意球策动破门,米列夫斯基头球虚晃,皮球从巴萨门将巴尔德斯的腋下滚进球门。不过,基辅的严寒和落后的比分激起了巴萨的斗志。他们利用自己的控球特长,很快扭转了场上的局势。第33分钟,哈维将比分扳平。第86分钟,梅西的直接任意球帮助巴萨以2比1锁定胜局。算上这场比赛,巴萨在16天内连胜5场,不过他们留下遗憾,梅西在比赛末段受伤,这很可能影响巴萨接下来联赛和世俱杯的征程。

  面对绝境 巴洛特利拯救国米

  昨晨与喀山红宝石一战,国际米兰采用了与AC米兰相似的343阵型,而锋线球员的出色表现,最终帮助国米涉险过关。

  输给巴萨,又在国家德比中告负,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的帅位出现动摇,昨晨与喀山红宝石一战时,士气有些低落。然而,国米要想确保出线,必须赢球,穆里尼奥在前场屯集重兵,埃托奥、巴洛特利和米利托3前锋同时上阵,福星斯内德被委以重任。

  无奈国米的将士还是无法完全执行穆里尼奥的想法,斯内德大伤初愈,还不能完全在中场运转,国米的进攻混乱,上半时,他们一度被客队压制。

  状态平平的国米此时需要英雄,埃托奥和巴洛特利很快就扮演了英雄的角色。第30分钟,巴洛特利漂亮的脚后跟底线回传,帮助埃托奥完成了代表国米征战欧冠的首球。下半时,巴洛特利又用刁钻的任意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0。两位锋线英雄的努力让国米打破了长达一年的欧冠不胜纪录。

  □展望淘汰赛

  米兰双雄遭围攻?

  随着国米和巴萨双双晋级,本赛季欧冠的16强悬念全部解开。按照16强抽签“同国同组不相遇”的原则,8支小组第一球队和8支小组第二球队将捉对厮杀,抽签仪式将于12月18日在欧足联位于瑞士洛桑的总部举行。

  第一档中有波尔多、曼联、皇马、切尔西、佛罗伦萨、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阿森纳,第二档中有拜仁、莫斯科中央陆军、AC米兰、波尔图、里昂、国际米兰、斯图加特、奥林匹亚科斯。

  规则的限制,避免了曼联VS巴萨、切尔西VS巴萨这样的准决赛提前上演,但无法避免豪门恩怨。处于第二档意甲的米兰双雄很可能在16进8的比赛中和夺冠热门碰撞,本赛季欧冠淘汰赛的强强对话要提前进行。当然同处在第二档的拜仁也是第一档豪门不愿碰到的球队,毕竟曼联、阿森纳和皇马都曾在欧冠赛场上吃过拜仁的苦头。

  欧冠昨晨战报

  利物浦 1∶2 佛罗伦萨

  里昂 4∶0 德布雷岑

  基辅迪纳摩 1∶2 巴萨

  国米 2∶0 喀山红宝石

  塞维利亚 1∶0 流浪者

  斯图加特 3∶1 乌尔齐塞尼

  奥林匹亚科斯 1∶0 阿森纳

  标准列日 1∶1 阿尔克马尔

  欧冠16强名单

  英超:曼联、切尔西、阿森纳

  西甲:皇马、巴萨、塞维利亚、

  意甲:AC米兰、佛罗伦萨、国米

  德甲:拜仁、斯图加特

  法甲:波尔多、里昂

  葡超:波尔图

  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

  希超:奥林匹亚科斯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