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东亚队诞生最年轻国脚 20岁张琳芃接到入选通知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1日11:25

  本报讯 (记者 陈华)20岁的张琳昨天飞抵海口和中国足球队汇合,徐根宝任总教练的上海东亚“娃娃军”诞生了首名国脚。

  正在海口集训的国足遭遇后卫荒,老中卫成亮因参加教练员培训班并未到海口,冯潇霆被韩国大邱FC俱乐部召回打比赛,队内只剩下了杜威、赵鹏和汪强三名中后卫,日常训练出现问题。于是,刚随国奥队打完东亚运的张琳前天深夜接到了入选国家队的通知。

  国足教练组对张琳说得很清楚,“这次你是来救火的,一旦表现出色,将来还可能入选。”一下子成为最年轻的国脚,张琳很平静,“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珍惜。”

  其实,国足上一次集训时就曾征召东亚门将顾超,不过当时徐根宝以“比赛任务重”为由拒绝放人。对于张琳的入选,徐根宝表示,“高洪波那里缺人,去锻炼一下也蛮好。关键还是要摆正心态,展现自己的实力。”

  张琳芃来自山东济南,曾到广东找球踢,最后徐根宝收留了他,并将他雕琢成一名出色的中后卫。据说山东鲁能有意以200万元购买张琳,对此,张琳的父亲告诉记者,“小芃能有今天,离不开徐指导的点拨和帮助。咱哪都不去,跟着徐指导好好踢!”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